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沙龙 > 正文

“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关注通讯网络诈骗防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523日晚,“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第四期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D-241会议室举行,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应邀做客作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安全信息员及寝室长等近百名师生参加。

沙龙活动上,杨启富以“通讯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分析及其防范”为题,结合我校学生发生的一些安全案例,就贷款诈骗、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游戏币诈骗和信用卡诈骗等五类典型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建议。他指出,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通讯愈加便捷以及移动支付的日益普及,诈骗手法也随之不断升级,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掌握防范网络诈骗的应对措施。杨启富生动幽默的言语和风趣诙谐讲解,赢得现场会心的笑声、热情的掌声和赞赏的惊叹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干货满满,升级了大家对于通讯网络诈骗及其防范措施的认知。

本期学工沙龙聚焦学生安全工作,旨在进一步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创建适应新形势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提供了推动力,提升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预防教育与应急处置能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