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沙龙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期“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系列活动之“大学女生预防性侵自我保护”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改革开放后,大学生入学率逐年递增,其中,女大学生人数也越来越多,女大学生数量大且年龄大都处于20岁左右如花般年纪,思想单纯、警惕性低、自我保护意识弱,往往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侵犯对象。近年来,关于女大学生的安全事故和犯罪侵害越来越多,尤其在寒暑假期间更是成为女大学生受骗、失联、死亡等事故的高发期。女大学生是青春和智慧的化身,是国家和社会的建设者、推动者,但由于女性的特性,使其更加处于弱势地位,她们的安全、成长关乎着家庭、学校、社会乃至国家的未来,因此,如何有效地进一步加强大学女生的自我保护是一项刻不容缓的教育课题。

为更好地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中提升“全员育人”的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第五期“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系列活动之“大学女生预防性侵自我保护”专题培训,特邀台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师生当中,开展“共育大学生法治素养”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学女生预防性侵自我保护

二、活动时间

20191024日(周四)下午14:00-15:30

三、活动地点

生命科学学院D-241会议室

四、主讲嘉宾

台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叶文婷检察官

五、参与对象

学院全体教师(其中,班主任、副班主任、辅导员务必参加)、班长、安全信息员

六、注意事项

1.请与会人员提前10分钟到会签到;

2.请与会师生提前做好相关问题及困惑整理工作,并在会上交流,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生命科学学院

20191016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