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沙龙 > 正文

“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聚焦大学女生预防性侵自我保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作者:翁添富 来源: 阅读次数:

1024日下午,“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第五期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D-241会议室举行,台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叶文婷应邀做客作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副院长付永前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各班级班长及安全信息员等100余名师生参加。

沙龙活动上,叶文婷以“远离伤害,不负韶华”为题,以讲解性侵害的概念和类型为切入点,向大家讲述了现实中发生的五大类案例,同时结合自身十余年来办案中积累的经验,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案件发生背后的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防御对策和防范建议。叶文婷形象生动的语言、翔实具体的事例和风趣诙谐的讲解,赢得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刷新了以往大家对预防性侵等伤害的认识,对于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本期学工沙龙聚焦大学生法治素养,旨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升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预防教育与应急处置能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