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沙龙 > 正文

最美“逆行者”洪优优做客“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作者:翁添富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期“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台州市中医院大内科兼急诊、ICU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台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组长洪优优主任应邀做客沙龙,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出席,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副主任、班长、团支书及团学会干部参加沙龙。

洪优优以《武汉战“疫”回忆录》为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分初见战场、前期备战、战场杀敌、守望相助等四个篇章,向与会师生讲述战“疫”故事,一张张图片、一帧帧画面、一幕幕场景,不仅让最美“逆行者”触景生情、盎然泪下,也让在座师生身临其境、感动涕零。她表示,回望援鄂的52天,来不及害怕,也从没有犹豫,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并不是英雄,只是平凡医务人员中的一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千里驰援,“疫”不容辞!

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如何做好防疫常态化工作”、“新时代新青年应当有怎么样的价值观”等问题踊跃提问,洪优优现场答疑解惑,她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小我”融入“大我”、“小我”成就“大我”的赤诚之心,领会“中国之治”,感受“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新时代的“后浪”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本期“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旨在带领师生近距离认识这群平凡而非凡的抗“疫”英雄,体会这场胜仗背后全体医护人员经历的艰辛和不易,了解国家为这场战“疫”做出的决策和努力,通过最美“逆行者”的亲述,感受最真切、最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科学健康教育。(摄影:张芷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