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沙龙 > 正文

“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开展内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作者:翁添富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19日,第九期“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在学院书香小屋如期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出席并主持沙龙,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

徐敏结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心得,将结构化研讨引入本期沙龙活动,以期通过团队对话达成共识,为同一个目标确立行动,实现团队的参与式决策。在简要理解了结构化研讨的渊源、定义、成效、流程及要点后,大家以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入口,在讨论互动中将问题归纳分类,在层层剖析中确定研讨重点,在启发思考中去伪存真,在“双W”分析中澄清目标,并采用鱼骨图法和SMART原则相结合的方式,在群策群力中,就如何“走好辅导员发展之路”提出细化对策,形成实施方案。与会成员纷纷表示,结构化研讨既有趣又有效,既让大家从中收获观点、升级认知,又获得了方法、增强了交流,一举兼得“鱼”和“渔”。

由内打破是生命,由内激发是成长。生命科学学院素来重视学工队伍建设,“生命锵锵行”学工沙龙作为学工成员的学习交流平台,将持续成为学工线成员充电桩、加油站,助力学工队伍整体素养不断提升、共同进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