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闻动态】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91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D-24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院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学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瑜出席。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柯世省首先传达并学习“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台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我院将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在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的基础上,时刻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总目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最终将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是否提升、解决问题是否有成效、群众评价反映是否满意作为主题教育的效果评估标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时间为3个月,从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专门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详细制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争取在主题教育中交出完满的答卷。

柯世省强调,要精准把握目标要求,切实推进责任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学院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方案要求,突显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策划好“自选动作”,聚焦强化基层战斗堡垒的政治功能,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工作的内在动力;二是抓好学习教育。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全院师生党员要主动学好“两书一章”,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十问”要求为标杆,结合学习研讨,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听真话、察实情、谋实招,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着力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让主题教育生动深入,让思想认识提质提升;四是深刻检视问题。要聚焦问题、逐一检视、列出清单,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深挖根源,通过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征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检视自身,激发谋事干事的热情;五是抓好整改落实。根据问题清单,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把“改”字贯穿始终。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