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闻动态】生命科学学院赴台州市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9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台州市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始建于2006年,位于浙江省立甲种水产学校遗址。今年,迁址到“一江两岸”重点区块,设在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丁介士旧宅与卖鸡巷陈宅,并进行修缮,定位为“台州市党性教育和城市精神展馆”。展馆为二层木结构民清式建筑,占地面积2300平方,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

当天,阳光明媚,党员们跟随讲解员步入百年古韵的展馆,初映眼帘的是雷鸣“五四”展区,大家共同观看了《共产党点亮新中国》记录影片,了解了五四运动中的台州仁人志士以及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各地最早组织建立概况。随后,移步至“光闪葭沚”展区,葭沚的发展历史在多面墙体连在一起的巨幅投影中呈现,昔日的景象随着画卷铺展开来。接着,到了“红色火花组织初创”展区,1924年春,宣侠父同志在海门葭沚的浙江省立甲种水产学校内创建了台州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海门小组,发展了金辅华、江潭、樊松华、章尚友等人加入中国共产党,掀开了中国共产党在台州领导革命的历史篇章。最后,大家到了“亭旁起义”展区,了解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前赴后继的光辉事迹。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记忆的文物,一段段生动复原的历史场景,还有融合了现代化电子科技元素的英雄人物点赞魔镜墙等,身临其境,仿佛让时光又回到了那个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

随后,在宣誓墙前,柯世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郑重宣誓,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历史不应该被遗忘”,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在追寻先驱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到了执着追求和坚守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