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生命·榜样力量】书写华丽乐章,奏响精彩旋律——学生党员王昌杰同志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台州学院王昌杰,是16科学教育2班大二学生。他始终秉持着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奉献的态度,尽可能地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坚守着多做多学多想的自我约束,奏响更加精彩的大学旋律。他在思想、学习、科研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查三看,做一个思想佼佼者

在思想上,王昌杰始终坚持按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关注时政热点,了解党的动态,同时定期对自己进行多方面的思想排查与反思,做一名思想明确的新时代大学生。在20185月,他顺利被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吸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从那一天起,他明白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那一份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初心。他曾多次协助老师策划、安排党务活动,如策划“党员1+1”主题当日活动,去往台州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参观铁血历史,深悟前辈品性,深化党性修养;策划与组织“2018年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培育新一批党的中坚力量;带领支部前往台州市科技馆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把自己的价值奉献给这个社会;代表学院参加竞赛,荣获“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校级选拔赛二等奖,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称号,党支部考核一等优...种种事迹都证明了他是一位甘于奉献,发扬榜样带头精神的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求知若渴,书一韵学习篇章

他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对于不懂的问题会及时和老师与同学讨论,能做到高效学习,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他通过努力,在学年末也是硕果累累,收获颇丰:大二学年智育成绩3.69,班级第三,综合考评3.795,班级第一,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以及国家奖学金。但是对于这些荣誉,他并没有骄躁,在课余时间也会参与一些学科竞赛,他前后两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

学术科研,塑一代创新型大学生

进入大学,王昌杰便先人一步参加了学术研究活动,积极参与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新苗人才)项目和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担任负责人。每个月都需要去仙居进行蝴蝶种类和数目的调查,外出野外调查30余次,12条样线累计调查80余次,能够鉴别近百种蝴蝶种类!在暑假的时候,积极留校跟随导师前往各地进行采样调查,在最炎热的天气行走在最高的山头。喝山水,过泥地,他都经历过,他深知科研的辛苦和不易。每个新蝴蝶物种的采集成为了山头上最振奋人心以及动力的源泉。最后的成果也是喜人的,他成功在国家二级核心期刊发表一篇论文,另有一篇已被收录。

奉献社会,为一个无私志愿者

在王昌杰同学的课余时间,他会积极参加一些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如去图书馆帮忙整理书籍,去博物馆协助维护秩序,去敬老院打扫卫生,去体育馆准备台马的赛前事宜等等,很多志愿活动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认为要充分地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这个充满正能量的观念让他认为做社会志愿服务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是高尚的。他认为为这个社会出一份薄力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尤其是大学生,需要培养良好的志愿奉献意识。在这种良好的思想基础和行动下,王昌杰同学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他的志愿工作会因此懈怠,这只会不断激励他去为这个社会效力,真真切切地做一个无私志愿者。志愿工作,无不体现出他那高尚的道德和超前的奉献意识。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