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生命·榜样力量】坚定信念,严以修身——学生党员黄斌飞同志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黄斌飞同志于2016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8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16生物科学(师范)1班,任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和班级学习委员。思想上,他积极进取,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学习上,他奋发图强,智育成绩名列前茅、曾获校“学习积极分子”;工作上,他勤勤恳恳,积极配合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曾获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教学信息员”等荣誉称号;生活上,他乐观开朗、宽仁待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政治上的方向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黄斌飞同志思想积极上进,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参加各种党课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最近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能够做到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在开展的研讨交流会中敢说敢言,能够调动研讨气氛,在各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上的楷模

学生党员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黄斌飞同志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智育成绩名列前茅,曾获校“学习积极分子”。他不仅自己学习努力,还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成立班级学习小组,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身为班级学习委员,平时会尽最大的努力与任课老师沟通,不论是理论课还是实验课都认真对待,积极完成老师交付的学习任务。在他协助下,班级曾获学习型班级三等奖。

工作上的表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黄斌飞始终把联系同学作为自己的乐趣,在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现。他连续三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协助老师做好同学的学习工作,连续三年班干部考核第一名。他不仅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党支部里曾担任党支部负责人,现担任支部副书记,他在任职期间,做事勤勤恳恳,多次带头组织策划“党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他不仅服务班级和所属支部,在大二期间还担任新生班主任助理,扩大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自从加入共产党以来,他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每月坚持联系寝室,并且在网络上时刻关心被联系者的动态。从他身上可以看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理想。

生活上的榜样

生活总是充满了希望的,用心体味生活,同时真心地对待周围的人与事,他在生活中力求实践。生活中,他紧密联系群众,平时重视同学间的关系,热情主动的与同学打成一片,善于发现他人的难处,及时妥善地给予帮助。他还主动投入到社会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黄斌飞同志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或许他现如今还有一些不足,但他一直在改正,一直在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终身学习,不断进取,为党和人民终身奉献的好党员。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