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闻动态】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作者:王宇欣 陈晓榕 来源: 阅读次数:

 

 

1026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于D-241开展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学习研讨会。主题教育是为了让预备党员与共产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党。

首先进行理论学习陈立群同志,尤灵敏老师先介绍了陈立群同志的事迹。陈立群从教38年,担任校长30多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效的管理理念。2016年退休后,他婉拒多家民办中学的高薪聘请,毅然来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担任校长,开出的唯一条件是分文不取。 陈立群退而不休,拒绝百万年薪,来到国家级贫困县中学任校长。他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设立陈立群奖教金,大力培养教师队伍;自费资助贫困学生,用心哺育祖国未来。一片丹心走出教育扶贫路,用爱与责任呵护了贫困学子的求学梦。

随后,我们学习了党章第一章党员,在新党章党员的八项义务规定中,将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规范,这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领会这项新规定的时代精神,对于我们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进一步履行党员义务,承担党员职责,具有重要的作用。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坚持“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牢记两个务必”,从政治觉悟、组织纪律、思想作风、道德修养、业务学习等方面全面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

在这次主题学习会议中,同志们都积极参与,不仅学习了陈立群同志的事迹,明白要以其作为人生的榜样,同时也使我们更强烈的想投身于党的怀抱,切身参与到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