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闻动态】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作者:王宇欣、陈晓榕 来源: 阅读次数:

11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于D-375开展第六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学习研讨会。主题教育是为了让学生党员与共产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党。

首先进行理论学习谷文昌同志,党员赵旋彤同志、王昌杰同志分别领读并介绍了谷文昌同志的事迹。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谷文昌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卓越功勋。解放军南下时,他随大军南下,加入到解放福建的战斗中。解放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工作。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他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敬仰。

随后,我们研讨担当作为与宗旨性质。开会所在的所有党员与预备党员发表关于以担当作为与宗旨性质的自我观点,互相讨论。实践证明,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也是我们党始终能够赢得时代、赢得人心的宝贵经验,更是我们党区别其他政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同时党的性质,是一个政党本身所固有的质的规定性,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最本质特征。它包括党的阶级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等等。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党的各项建设的基础,无论是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都离不开这一条。这一条做得好,我们党就能够更好地经受备种考验,保持党的纯洁性

在这次主题学习会议中,同志们都积极参与,不仅学习了谷文昌同志的事迹,明白要以其作为人生的榜样,同时也使我们对党有更近一步的了解,更强烈的想投身于党的怀抱,切身参与到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