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闻动态】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八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作者:王宇欣 来源: 阅读次数:

 

 

 

1115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于D-470开展第七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学习研讨会。主题教育是为了让预备党员与共产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党。

首先进行理论学习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尤灵敏老师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0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主要议程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和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随后,我们研讨政治纪律、政治规定、党性修养,开会所在的所有党员与预备党员发表关于政治纪律、政治规定、党性修养的自我观点,互相讨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 。建党 90 多年的历程充分证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可靠保证。

最后,我们对党章第8-11章进行了理论学习。第八章对纪检机关的设置、任务及上级与下级纪检机关的关系等作出规定。第九章明确党组不是一级党委,是上级党的委员会在非党组织中的派出机关。党组成员由批准成立党组的党的委员会指定,党组必须服从批准它成立的党的委员会的领导,代表上级党的委员会指导本机关和直属组织内党的工作。这是党组的特殊性质。第十章对共青团组织的性质、党与共青团的关系作出了规定。第十一章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制作和使用党徽党旗。

在这次主题学习会议中,同志们都积极参与,不仅进行了一系列的理论学习,同时也使我们更强烈的想投身于党的怀抱,切身参与到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