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闻动态】付永前副院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作者:杨佳伟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31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付永前副院长在3-306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和全体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员参加。

付永前老师以“中国梦”为主题,结合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所思所想所获,深刻诠释了“中国梦”的内涵。首先,付永前向大家提问什么是中国梦以及它的由来,从过去现在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梦的背景。过去的中国是辉煌的,辉煌体现在恢宏的汉代文明、繁荣的唐代文明和兴盛的宋代文明;过去的中国又是没落的,从鸦片战争就开始了屈辱的历史,也开始了民族复兴的历史。现在的中国有天时,两个百年梦离我们日趋接近;有地利,改革开放为实现中国梦奠定雄厚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有人和,实现中国梦是全体人民的共同心声。

随后,他向大家了阐述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同时他也提到中国梦的实现途径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

同时,他也强调了总书记对年轻人的期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所讲,广大青年要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也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结合我校实际,他讲到学校也为年轻人创梦提供了舞台。学校有创新创业平台,包括了大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项目和交流访学的机会。也有完善的科研平台,学生有导师带领参加科研项目,各类仪器设备和实验室也都是对大家开放等。

最后,付永前老师以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结束了本次党课。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对“中国梦”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此党课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