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新闻动态】李钧敏副校长为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师生作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02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应邀为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主持,师生党员近100人参加党课学习。

李钧敏以“立德树人,为国育才”为题,结合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所学所思所获,深刻诠释初心的内涵和使命的具体实践。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党的历史,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敢于担当作为,要不忘人民群众;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要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要坚定 “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她指出,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是 “立德树人”,高等教育的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校上下要统一战线,坚持“以本为本”,要深入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李钧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调研成果,深刻剖析了我校在本科教学投入、教师教学状态和学生学习主动性等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明确指出下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教学的“八大”举措:一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将爱国爱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狠抓教师培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三要紧紧抓住课堂这一立德树人的主渠道,进一步发挥“课堂思政”的育人功能;四要充分利用产业学院、书院制、拔尖人才班等育人平台,打造通识教育的第二主阵地;五要建立三全育人的机制体制;六要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七要完善质量监督体系,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八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牢制度的笼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柯世省表示,李钧敏副校长的党课是这次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展现,内容丰富,引人深思,全体教师要铭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初心,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助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