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用心做事 追求卓越——记2013年台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党员李钧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李钧敏教授是一个治学严谨、潜心钻研的好老师,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好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好党员。工作十五年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辛勤耕耘在教育工作第一线,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良好的示范表率作用,表现出较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

用心学习理论知识

2013年,她被学校选送至浙江省委党校参加了《2013年春季中青班班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四个月的时间,她认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原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了十八大精神,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更加坚定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与信心。同时,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和觉悟。

用心服务学院建设

20127月,生命科学学院整体搬迁至椒江后,2013年成为作为浙江省生命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关键一年。作为院长及示范中心主任,她全力实施实验教学改革,不断完善省级实验示范中心硬件建设,完成实验室管理系统的招标,实现实验室开放、仪器设备开放、试剂耗材采购、人员管理的网络化,实现了中心的现代化、规范化与信息化管理,确保示范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同时,她积极营造“携手同创、和谐共赢”的学院文化大力倡导“全员育人”服务理念,以学生成才为中心,实施“三强”人才培养战略。

用心提升科研水平

2013年也是她个人科研能力提升的重要一年。自2012年作为主持人获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作为中方PI之一获取国际合作重大项目1项以后,2013年全面开展了两类项目的研究。20135月,美方PI来校参考,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并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她与上海师范大学等省内外其它高校联系培养硕士研究生8名,2013年在《PLoS One》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同时,作为第二完成人,其成果获得了2013年度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及2013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除负责生态学省重点学科建设外,还作为负责人申报并获得了浙江省植物进化生态学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作为实验室主任,她承担了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了实验室的正常运行,并签头完成了省重点实验室的评估与中期检查。

2013年是繁忙的一年。作为一个党员,她的付出是不计得失的,当然也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与尊敬。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