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激情满怀 无私奉献——记2015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贺建东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在过去的一年中,贺建东同志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发挥,现将其先进事迹总结如下:

一、思想上不断进步

作为一名党员,贺建东同志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并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教育和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论水平,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工作中激情满怀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贺建东老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辛勤耕耘在育人第一线,坚持言传身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过程中,他注重以学生发展为本,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注意积累教学经验,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圆满完成了学院安排的各项教学任务;他主持的浙江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职前教师教育中的“四位一体”实验教学模式探索——以科学教育专业“科学实验教学研究”课程为例》和台州学院重点开放实验项目《中小学科学教具设计与制作》均顺利结题;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并在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优胜奖。

除了常规教学,贺建东老师每年还有一项“额外”的工作——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组班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他继续担任初中科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的组班教师,坚持全程跟班,认真听取每一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并自己开设了《向教育影视剧借智慧》和《教具制作》等培训专题,先后受邀到椒江、路桥和仙居等地进行了讲座。此外,作为学校台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平台成员,他还积极参与中小学学校发展规划调研,在服务地方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三、育人上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教学法专任教师,贺建东老师牺牲了大量的个人休息时间,在课内外对科学教育和生物教育专业的师范生进行教学技能训练,在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招聘考试和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考试和竞赛中,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贺建东老师指导的学生不但在各地教师招聘考试和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屡创佳绩,还有多人在全国、浙江省和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多项。此外,他还充分利用学院“会师星期四”、“导师制”、“分类人才培养”等平台,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以自己高尚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

 

因为激情,所以乐观;因为奉献,所以释怀。这就是贺建东老师,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心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挚爱和满腔热血,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园丁的深刻内涵。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