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立足本职,开拓创新——记2017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王晓燕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1525834241857623.jpg


王晓燕同志是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从20118月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诚恳待人,深受学生、同事和领导的好评。

一、以政治学习为基

王晓燕同志政治觉悟高、立场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着党员先进性。工作中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观念,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生教育中,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公正公平。

二、以学生教育为本

从入职以来,对每一堂课以年为单位精心准备,利用平时生活中的素材不断的补充和更新教学内容,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课后,学生有任何问题,都会给予悉心指导。此外,还特别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先后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各级学生科研项目。在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期间,恰好是怀孕期间,但是为了指导学生高质量的完成竞赛,几个月期间,几乎每天修改实验报告到晚上12点,但是都没有任何抱怨。指导的学生也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和优胜奖各一次,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和三等奖三次。对于有计划考研的学生,还指导他们撰写论文并在国内一级核心期刊发表。

三、以创新探究为根

在教学之余,还及时跟踪国内外相关研究进展,积极参加专业相关知识培训和专业会议,自己摸索数据分析方法,先后在《Molecular Ecology》、《Biological Invasions》、《生态学报》、《环境科学学报》等发表多篇文章。虽然工作之后的研究方向与读书期间的截然不同,且从来没有接触过,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先后申报成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教学上,也努力尝试新的教学模式,先后申报了《普通生物学》和《地球与空间科学》的教改项目,并发表相关教改文章。

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王晓燕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处处为学生着想,兢兢业业把每项本职工作做的尽善尽美,这也正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