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记2017年台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党员蒋明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01.jpg

蒋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参加“两学一做”活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和教师职业道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重点学科活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教学方面,蒋明同志承担《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分子生物学大实验》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任务重、工作量大,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教学效果良好,综合考评结果为A。承担师范生教学实习指导工作,经常到实习学校关心实习生的生活、学习和实习工作,每人听课达2次以上;通过组织说课、评课和集中听课等工作,不断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承担生物科学学生的实习和见习工作,工作量十分巨大,任务十分繁重,通过精心准备和辛苦付出,取得了良好的实习见习效果。

科研方面,蒋明同志积极开展科研工作,2017年,完成“青花菜菌核病抗性材料的遗传多样性评价及功能基因的挖掘利用”的结题工作;承担台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甘蓝类蔬菜拮抗细菌的筛选、鉴定和应用研究”和校杰出青年项目“"青花菜BoWRKYs在霜霉病抗性反应中的功能及调控机理”课题,目前进展顺利,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另外,横向项目“大陈岛野生植物调查和应用建议”得到椒江旅游集团的资助。2017年,蒋明同志以第一作者在《Plant Cell, Tissue and Organ Culture》、《中草药》和《核农学报》等杂志各发表1篇学术论文,以主要完成人在《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Journal of Molecular Liquids》、《Micro & Nano Letters》和《HORTSCIENCE》上发表论文各1篇,另有1篇第一作者文章被《Journal of Plant Growth Regulation》录用。

人才培养方面,蒋明同志积极带领学生开展科研项目申报和科学研究工作,导师制学生主持国创项目、校立项目和院立项目各多项,几乎所有的休息天都在实验室指导学生。通过对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和论文写作等方面的指导,学生的科研能力和文章写作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以学生为第一作者,“青花菜病程相关蛋白基因BoPR1的克隆与表达”、“基于SRAP的细叶石仙桃遗传多样性研究”、“青花菜BoBURP1基因的克隆与表达分析”及“药用植物细叶石仙桃内生细菌的分离和鉴定”等文章被《福建农业学报》、《中草药》和《浙江农业科学》等期刊录用,其中的《中草药》为一级学报。

学科竞赛方面,蒋明同志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首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浙江省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7年,取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二等奖各1项,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2项,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具体如下:周梦莹团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周梦莹团队,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团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团队,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詹昕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詹昕烨,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总之,蒋明同志在2017年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他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为教学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