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兢兢业业,彰显青年英才——记2018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宗恩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宗恩敏,女,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任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系副系主任兼实验室主任,负责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教学、实验室管理、国资设备等工作,入选台州市211人才第三层次(择优遴选批次),荣获台州学院“青年英才”称号。该同志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切实抓好每项工作,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端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

一、政治思想,积极进步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注国内外时事,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从思想上到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行为规范。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做到坦荡做人、认真做事、严谨做学、悉心从教。

二、教学工作,兢兢业业

热爱教师职业,潜心教学。作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境工程专任教师,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认真组织教学,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先后承担了《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实验》《仪器分析》《环境样品前处理技术》《环境法学》《测量学》《环境工程实验(废气、噪声、固废)》《科技文献检索》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本科生毕业生27人,其中校级优秀毕业论文1篇;指导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1项,获校级竞赛二等奖1项,院级学生科研项目多项;承担校级课改项目1项。

三、科研工作,积极进取

在科学研究方面,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不断拓展专业领域和加强知识的积累。近五年来,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台州学院优青项目1项;以第二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浙江省公益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TOP期刊7篇,其中SCI-1区和SCI-2区论文共计5篇;获台州市第四届自然科学学术奖三等奖1项。

四、教书育人,团结协作

关心爱护学生,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帮助学生消除和克服不良心理障碍,从心理学角度有的放矢地实施诊断和教育,用建立在自己生活阅历和生活经验之上的正确态度及巧妙方法及时疏导,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成熟的心理。时常召开导师见面会和不定期进寝室走访,通过谈心和专业介绍,使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和加大学习动力,做好职业规划,分析自己的强项,鼓励考研考公和创新创业。此外,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诚实待人,为人谦虚,平易近人,有很强的亲和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