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记2018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蒋明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蒋明同志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计较得失,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事业服务。多年来,该同志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坚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教学方面,蒋明同志承担《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大实验》、《综合技能训练I》和《综合技能训练II》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工作量饱满,教学任务繁重,该同志能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设计好每一个教学实验,课后化大量的业余时间耐心辅导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教学效果良好,学年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结果为A,该同志已连续8年拿到A业绩。

科研方面,蒋明同志积极投身科学研究工作,2018年主持完成省科技计划项目和横向项目各1项,其中的横向项目完成了大陈岛野生植物的调查工作,并为海岛植物的园林应用提出了建议;“青花菜转录因子基因 BoWRKYs 在霜霉病抗性反应中的功能及调控机理”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研究周期为2019.1-2021.12;目前,在研的台州市科技计划项目进展顺利。另外,该同志积极开展校际合作,完成了台州学院/台州一中试点项目1项,评定结果为优秀。一年来,在一级学报发表学术论文3篇,录用SCI论文1篇。

人才培养方面,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大赛和科研活动。导师制学生在浙江省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奖2项,在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奖1项;指导台州一中学生获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台州市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各1项。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一级学报1篇。指导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验收结果为优秀;指导完成学生开放实验项目1项。目前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指导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1项。导师制学生中,2人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1人获国家奖学金,3人获省政府奖学金,1人获台州市最美大学生称号。

担任生命科学系副主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主任,任务十分繁琐,蒋明同志能认真、公平、公正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精心组织生物科学的教学见习活动,通过走访企业、检测部门和种植园等,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负责学校的生命科学竞赛,取得了3个省级一等奖和2个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获奖数量和等级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担任考研励志班班主任,经过近三年的培养,共有26人考上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和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考上研究生的数量为历年之最。

综上,2018年,蒋明同志在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他将继续不忘教育实心,牢记教育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