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以梦为名,不负青春之行——记2018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冯洁琦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冯洁琦,女,浙江台州人,出生于19973月,2015年考入台州学院,现就读于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于20175月被党组织吸收,经过一年的培养考察,于20185月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工作上,她尽职尽责,态度诚恳,认真负责,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台州学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在学习上,她态度认真,勤学好问,曾获省政府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被评为校“学习积极分子”。在思想上,她积极上进,一心追向党组织。在生活上,她性格开朗,活泼大方,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课余文化活动。在社会实践上,她敢于奉献,敢于吃苦,曾多次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不求深思,无以致远

不求深思,无以致远。都说大学会比高中轻松,然而进入大学的她并没有对自己的学习松懈。冯洁琦同志时时刻刻鞭策自己认真努力,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努力学习各门专业知识。对于学习,她有一套特有的学习方式,讲究劳逸结合,不死读书,也不读死书。面对大学里新的知识,最好的办法是“缺什么、补什么”,她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思想活跃,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钻研精神。遇到不懂的问题时,课后她会先自己独立思考解决,再去请教老师或者其他同学。

在大学里,她运用适合自己的方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与方式,出色地完成了学业,并获得了校级二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在完成规定学业之余,她还顺利地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三级,普通话二甲等等级考试。

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在大学期间,除了关注学习,冯洁琦同志也不忘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大二时,她担任学院团学会新闻中心主任,校义工慈善服务队编辑部副部长。在任期间,她处处以身作则,注重细节的处理,认真地完成手里的每一项工作,也一直学着在工作中锻炼和成长。在大三期间,她开始接手党务工作,严谨的党务工作让她更细心耐心、认真负责对待每件事,她也深知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与责任。她相信,做好工作一定会有所收获,收获的不一定是果实,但一定可以收获这个过程中所独有的快乐。

进入大学之后,冯洁琦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大小活动,她深信学生应该全面可持续发展,更应当用自己的努力实践这一点。在一次次主题及内容不同的活动中,她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了解到自身所拥有的特点与不足,更加深了对自己的了解。

不行一事,未知其是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大一暑假和大二暑假时,她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队活动。在实践中她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奋斗,什么是团结,也从中明白了更多属于她们这个时代的真谛。大二寒假,她放弃了短短二十几天的假期,去了山区当老师,给那里的学生传播知识。每天的任务很重,天气很冷,在那里,她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与不易,但也学会了成长与独立。为了给山区学生募集到善款,她参加了“善行一百”活动,体会到了社会上人情的冷暖。

冯洁琦同志既活泼开朗,又文明礼貌,对老师尊敬有礼。对于老师安排布置的工作总能细心落实,踏实完成。对于老师以及学长学姐的批评与教诲能认真听取,主动反思与改正。生活上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能与同学融洽相处,有较好的人缘。当他人遇到困难问题需要帮助时,她总是竭尽所能去帮助解决。

都说青春是场旅行,错过沿途的风景就不会再有。所以冯洁琦同志充分珍惜和利用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虚掷光阴,不让青春在金庸的刀光剑影中旋转苍老……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也会继续努力前行,脚踏实地,不负这场青春之行。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