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辛勤工作,竭诚奉献——记2018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范淑燕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范淑燕同志1982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201012月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现为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工第二支部副书记。多年来,该同志从思想上、作风上和行动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辛勤工作,竭诚奉献,出色地完成相关工作,为党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岗位形象折射着党员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自觉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学校学习活动。在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她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能够关心时政,关注社会动态,及时了解国家发展战略信息,并能通过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开展;她热爱本职工作,服从工作安排,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团结协作,服务意识强;她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注重个人修养,保持优良的生活作风。她用“自律”诠释了自己对党的事业的忠诚。

.恪守岗位职责,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作为学院办公室主任,悉岗位相关的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严守组织纪律,做好领导的好助手。她对于每项工作任务都计划地执行,思路清晰,能独立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精通业务;具有较强的协调能力,大局为先,轻重有度,遇事不推诿;主动学习新知识,乐于接受新事物;创新意识强,勇于改革工作方式方法,高效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在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审核评估期间,她总是把难事和累事留给自己,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到深夜;学院组织各项各类活动,她总是无处不在,乐当“万能替补”;为响应学校建设书香工会的号召,她积极为学院“生命有约”书香小屋建设出谋划策,并主动为学院读书会开设主题讲座一场……诸类事项数不胜数,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学院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服务好师生便是最大的工作成就。

.热爱教育教学,关注学生成长成才

她热爱教育教学工作,视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己任。她无偿担任学校大学生礼仪队指导教师六年之久,为学校培训了一届又一届的礼仪工作者,在各类大小型会议或仪式上为学校争光添彩。她担任着2015级生物科学(师范)(1)(2)班的班主任一职,用心、用情、用力地做着班级管理工作;她曾用“心会跟爱一起走”来概括她与学生的感情,关切之心至情至真;她的辛勤浇灌终取得喜人成绩,“15生教”班风和谐、学风优良,被评为2018年度校特优学风班;该班学生在提前批教师招聘和考研等方面也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此外,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学科竞赛、师范生职业礼仪和毕业生应聘面试技能等,她面向全校开设了通识课程《职场形象美学》;为了与时俱进地做好技能指导,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办公软件应用、网络管理知识和职场礼仪等,提升个人职业技能,自费参加各类专业培训并获得了国家高级职业证书。她用“责任”二字诠释了她对教育教学事业的热爱和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