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台州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闪光言行——记台州市第六届拔尖人才李钧敏教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甘为人梯 敢为人先——记台州市第六届拔尖人才李钧敏教授

在学生印象里,她治学严谨、和蔼可亲、循循善诱;在同事心目中,她践行民主、科学管理、廉洁奉公;在党员队伍中,她埋头苦干、潜心钻研、率先垂范。她甘为人梯,敢为人先,心系学生成长成才。她,就是浙江省高校学科带头人、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台州市拔尖人才、我校优秀共产党员、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钧敏教授。

三尺讲台甘为人梯,十二年如一日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李钧敏老师十余年如一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辛勤耕耘在育人第一线。在教学过程中,她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她注重传道,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团队协作意识和开拓创新能力,教书与育人两手抓,全面促进学生精神上成人,专业上成才;她注重授业, 她指导过的学生,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累计达20余篇,科研立项达20余项,其中,两名学生获2007年度和2009年度省新苗人才项目;她更注重解惑,在学生看来,她亦师亦友,总愿意向这位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李老师敞开心扉,虚心请教,因为通过她可以打开智慧的宝库,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她凭借着崇高的职业道德和丰厚的育人成果,被评为2010年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三次破格敢为人先,苦心耕耘结出累累硕果
    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李钧敏教授长期从事入侵生态学和分子生态学的研究,专业知识扎实,学术思维前沿,科研实力雄厚。她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文9篇,申请专利2项,主编教材1本,参编专著2本,获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3项。她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台州市“21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获得了台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台州市拔尖人才、台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台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工作十年间,从讲师、副教授到教授,连续三次破格晋升,三次华丽的转身,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成为台州学院最年轻的教授。

三强战略只为人才,开拓创新之路孜孜不倦
    作为学院主要领导,李钧敏院长立足长远,以服务学生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倡导全员育人的服务理念,树立以人为本,分类培养的办学理念,制定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分类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就业竞争力强的三强人才培养战略。她带领生命科学学院,立足地方经济和区域特点,实施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获得2009年浙江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资助,成立学生创业创新实践中心,实现了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双赢。

她努力营造携手同创、和谐共赢的学院文化,努力为教工打造良好的科研平台和学术交流平台,在她的领导下,生命科学学院取得的成绩犹如芝麻开花般节节攀高:生命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浙江省本科院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届种群生态学前沿论坛这样全国性的学术会议在台州学院的胜利召开,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生态学研究中心成立生态学联合实验室,与浙江济公家酒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工业发酵研发中心,与台州同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了环境工程研发中心……她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和卓越的成就激发了广大教工爱岗敬业、积极拼搏的斗志,生命科学学院的工作因此而全面开花,在2010年的省部级科研立项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累累硕果方能敢为人先,孜孜不倦只为人才,李钧敏教授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实际行动,用对教育事业的赤诚挚爱和满腔热血,全面、真实、充分地诠释了新时期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