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记2013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员柯世省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5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作为高等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柯世省同志在教学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反对“四风”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工作上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务实求精,认真负责,满腔热情地为师生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有二十三年党龄的党员,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和思想。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员观念,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把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柯世省同志主要从事生物化学和生理生态学的教学和研究,在各级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主持或参研各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教学改革项目10余项,获多项科学研究奖及教学成果奖。

他不仅重视科研工作,更是在教书育人方面付出了大量的心血。针对所任教课程的特点,他较早开展了多媒体教学,化大量时间和精力自制多媒体课件,并在校园网上最早开通了教学网站,方便学生自主学习和复习浏览。他一贯倡导并积极主动地将科研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使学生能及时捕捉到学科前沿的最新动态,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激发他们的学习激情。他坚持研讨式教学,鼓励学生积极提问、勇于质疑,使学生在讨论和分析问题的过程中,开阔自己的思路和视野,深化对知识的理解。尽管他行政事务管理工作十分繁忙,但只要有时间,就主动与学生交流,了解学生理解和掌握知识的情况,及时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他善于总结所讲授课程的教学经验,始终坚持按照认知规律组织教学。在讲授中,除科学、合理安排课程结构和内容外,还特别注意将讲授课程与科学研究、技术应用以及与其它课程有机结合,使学生不仅能高效地学习课程内容,而且对本学科的研究和应用现状有清楚的认识。近几年几乎每年都担任新进教师的教学指导教师,从教学规范、教学技能、教学内容的把握、教学组织的实施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悉心指导,使他们尽快适应台州学院教学的实际情况。

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柯世省同志善于团结学院的全体教工,并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为学院整体工作的推进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尤其在院长出国进修和培训学习的较长时间内,承担了日常行政事务、教学、科研、实验室、学科建设、社会合作和服务等学院的各项行政工作,大局观念强,服务意识浓,工作勤恳努力,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主要精力都放在服务和管理上,为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