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先进典型 > 正文

开拓进取 乐于奉献--记2012年台州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范淑燕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范淑燕同志任现职以来,思想上进,在平凡的岗位上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赢得了较好的声誉。她能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建设理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大局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竭诚奉献、辛勤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密切联系群众,关注群众实际问题,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和谐学院建设贡献力量。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该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更要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她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她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政治敏锐性较强,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学习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平时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敢于同违反党性原则的言论和行为作斗争,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改正缺点,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二、能很好地协调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学院办公室的行政人员,该同志的日常事务原本就是极其繁杂的,既要保证学院的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也要保证党务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这考验着她的工作态度与工作能力。尤其是2012年度,因支部书记潘志祥老师外出进修,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几乎由她来组织开展,为了更好地做好工作,她投入了更多时间与精力,放弃了更多的休息时间,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她不断推进党内民主,使“三会一课”制度得到落实,做到党员大会有记录,政治学习有统畴有材料有记录,党员活动有策划有主题有效果,民主评议有过程有内容有监督。一是强化党性锻炼,把政治学习活动与和谐学院建设结合起来;二是深入拓展“会师星期四”主题活动,落实教工联系学生寝室制度,为学院全员育人奠定更好基础;三是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怕艰辛,为学院整体搬迁工作出力,她放弃了暑假大部分的休息时间,坚守岗位,协调学院学院整体搬迁工作;四是梳理了年度工作思路和工作内容,完成了“规范化党支部”的档案建设;五是协助做好统战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与非党员教工的沟通,建立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外人士数据库,关注他们的实际困难并帮助反映给上级领导。

三、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想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十分重视知识的更新,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保证党务和本职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坚持自学。在平时的工作中,能自觉按规章制度办事、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能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把握时代的脉搏,自觉锤炼,具有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

她这种不计个人得失的心境,务实肯干的作风,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和对党务工作持之以恒的热情,得到了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