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加强高校学生党员阵地建设,切实有效地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融合,达到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提升党员素质能力的目的,学院党总支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员沙龙”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

二、活动时间:

每年举办六期活动,党总支和五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在345101112月中下旬各安排一次活动。

三、活动要求:

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活动指导,以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为基本要求,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方针政策、基本路线等党的基本知识,围绕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党的指导思想,围绕当代世界格局、当代经济形势、当代科技前沿、当代社会思潮等国内外重大现实和战略问题,开展交流式、实践式、探究式等多元互动的沙龙活动,力争在生动活泼的活动中达到党员自我教育和自我净化的目的。“党员沙龙”活动策划以党支部为单位制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负责人共同执笔,于每月月初提交学院党总支审批。

四、活动纪律: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党员沙龙”活动作为践行“三会一课”制度的创新形式,对于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因此,活动要求各党支部学生党员不得无故缺勤,确实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活动或可能迟到早退者需提前向党支部书记请假,无视组织纪律者当年的党员民主评议结果记为不合格。每期“党员沙龙”活动结束后,需及时在相关网站上予以报道并向党总支提交活动总结备案存档。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六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