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红色知识大比拼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对于党的基本知识和当今世界形势政策的了解和掌握,在扩大知识涉猎面并调动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增强各学生党支部间的交流互动,学院党总支决定举办本次“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红色知识大比拼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红色洗礼心灵之旅 头脑风暴谁与争锋

二、       活动时间:320日(周四)14:00-15:30

三、       活动地点:椒江校区生命科学大楼D-241

四、       参加对象: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五、       活动规则及奖项设置:活动采用“一站到底”的益智攻擂模式,对垒双方将分为攻擂者和守擂者,攻擂者与守擂者进行一一对战,若攻擂者获胜将会成为新的守擂者,任何一方失败将会被淘汰,连续战胜5名攻擂者的守擂者将获得“银色战神”荣誉称号,最终站到最后的胜利者为“金色战神”。每次答题时间为20秒,竞赛题目涉及党的基本知识和当今世界形势政策的方方面面。

六、       活动流程:

(一)           赛前准备:

1、        关于参赛选手:学院5个学生党支部各推选2名实力最强的选手参赛(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均可),10名参赛选手在赛前通过笔试答题,确定笔试成绩第一者为守擂者,守擂者拥有1次免答权。

2、        关于答题顺序:上场前选手们将进行随机抽签确定自己的号码位,并佩戴相应的号码牌。

3、        关于比赛题目:比赛前一周提供给选手部分题库内容,并进行赛前演练,以便选手了解题型和比赛规则。

4、        关于赛场观众:原则上学院所有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必须参加,如有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参加活动的需向所在党支部书记请假,无故不参加活动者按相关文件规定处理。另外,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将被邀请作为观众参加活动。

(二)           比赛流程:

1、        赛前介绍环节:比赛选手入场并对号入座,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同时在屏幕上展示比赛规则。选手依次用一句简短的话语介绍自己的参赛宣言,以便观众和对手快速了解参赛者。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进入比赛答题环节。

2、        比赛答题环节:

① 守擂者随意从攻擂者中挑选1位进行轮流答题PK赛。

② 由主持人念问题,被提问的选手在没有免答权的情况下,需在问题念完后的20秒内给出正确答案,否则视为答题失败。守擂者可使用1次免答权,若守擂者使用免答权,则题目自动转让给对手,接题方需在16秒内给出正确答案,否则视为答题失败。答题倒计时将显示在比赛现场,以便于选手和观众的观看和裁决。

③ 获胜方将作为守擂者继续选人进行比赛,告负的一方则结束比赛退场并获得参赛奖一份,新的守擂者依旧有1次免答权。

④ 答题站到最后的参赛者为胜利者,将获得“金色战神”荣誉称号,在比赛中守擂者若连战胜5名攻擂者则可获得“银色战神”荣誉称号。战神均将获得相应的惊喜大奖一份。

3、        现场互动阶段:在场上还剩5名攻擂者时,由现场观众抽选问题作答。若答对主持人所念题目则可获得一份小礼品。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一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