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党员沙龙”活动启动仪式暨“一站到底”红色知识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作者:何洁 徐佳佳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加强学生党员阵地建设,切实有效地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融合,达到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提升党员素质能力的目的,320日下午,生命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党员沙龙”启动仪式,党总支书记王金宝、党总支副书记杨启富出席,各专业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金宝书记对“党员沙龙”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和支持,他强调,“党员沙龙”活动是学生党建工作创新的一种载体,要求全体党员明确目的,积极参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时要注重实效,建立长效机制,使沙龙活动成为每位党员的自觉行为。杨启富副书记就开展“党员沙龙”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作了简要阐述,希望广大学生党员通过这样的学习交流平台,在集思想性、专业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寓教于乐过程中,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

随后,第一期“党员沙龙”活动之“一站到底”红色知识大比拼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采用答题益智攻擂模式,比赛题目涉及党的基本知识和当今世界形势政策的方方面面。参赛的10位选手经历了激烈的笔试淘汰脱颖而出,每位都神采奕奕、信心满满。随着主持人一声“ready go!”,比赛现场顿时紧张起来,守擂者在9位攻擂者中随机挑选一位,双方通过轮流答题一争高下,在经历了数个你来我往的激烈回合和残酷淘汰后,10号选手程子良因站到了比赛最后夺得了“金色站神”称号,8号选手林永烜因PK掉最多对手获得了“银色战神”的称号。另外,比赛中穿插的互动环节让观众们也过足了瘾,深切体会到了 “一战到底” 的答题乐趣。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沉浸在比赛的余味中,普遍认为该次活动的举办让他们接受了一场不一样的党课教育,相较于传统、严肃、枯燥的说教式党课,更乐于接受这样的学习方式。

“党员沙龙”活动是生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创新的一种尝试,旨在通过开展交流式、实践式、探究式等多元互动形式,营造积极向上、自由轻松的氛围,加强交流、凝聚力量、提升能力、共同提高。今后学院将根据实际,在每年的345101112月下旬分别由党总支和5个学生党支部承办六期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