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140324期“党员沙龙”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选手心得·一

——11生科宣嘉懿

初闻学院启动了个“党员沙龙”的活动时,我感到很新奇。我想“美容沙龙”是一个为美容美妆服务的机构,“英语沙龙”是一个为专门练习英语的交流平台,那么“党员沙龙”又是什么样的呢?顾名思义,“党员沙龙”应该也是一个关于党员的、探讨和交流各种问题的活动形式,于是我满怀好奇的心情,报名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首次举办的“党员沙龙”之“一站到底”活动。它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即兴的尝试,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因为之前我完全没有过上台参加节目的经验。因此,为了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的状态,我特意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看完了两期江苏卫视直播的“一站到底”的综艺节目,终于对活动的形式及流程有了个初步了解,结合活动内容准备了一下具有自己性格特色的比赛宣言、挑战宣言以及离场别语。

虽然之前有部分题库提供给我们选手,也在前一星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在比赛前还相当自信,而事实是当我们作完自我介绍入座后,现场看到前面的选手的比赛情况时,我瞬间惊呆了。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对党的认识还远远不够,特别是一些历史问题,或者是与党和国家相关的一些举措、时事政治等。后来,渐渐地我发现,大家普遍存在着像我一样的问题,我想这也许跟我们是理科生也有点关系吧,平时不怎么学习历史、地理,又缺乏关心党史、时事的自觉性,以至于这方面涉猎稀微。这是我们的悲哀,只知道学习课本知识,不关心国家大事的结果,而本次“党员沙龙”的活动的一点成功之处就是使我们认识到了这一点,作为一名理科生,我们也要阅读广泛,多学一些文科的知识来弥补不足,譬如多了解文化常识等;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仅要牢记党的基本知识,更要了解更多党的相关知识,做到缅怀过去,熟悉党史;立足当下,关心时事政治;面对未来,了解党的动态、政策、方针及路线。

总的来说,本次“党员沙龙”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关键是大家都很期待和重视首次活动的效果,老师和活动负责人都投入了很多的心血,终于在主办支部的火力全开和其他支部的帮助配合下完美落幕。同时也使我对党员沙龙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正如杨书记所说的:“党员沙龙的目的在于,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使广大党员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学习党的知识等”。

 

选手心得·二

——13生工吴斐斐

在进行了一个学期的党章知识学习后,我掌握了基本的的党章内容,深受党文化的熏陶,并有幸将其运用到“党员沙龙”之“一站到底”活动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扩宽了自己的知识范围,还被全院对党章的浓厚学习氛围深深感染。活动进行前期,组织人员给我们提供了相当丰富的党章资料,以便于我们更高效地投身于比赛当中,很感谢他们的热心准备。凭着较强的竞争意识,我在赛前紧张地准备着。比赛期间,全场屏息,选手们紧张有序。很快就轮到我了,说实话对自己真的没有信心,一方面出于比赛中的紧促感,一方面是各学长学姐的淡定自若影响了我。虽然很快就下场了,但我能从这样有趣又刺激的比赛中收获知识与参赛经验,在以后的各种活动中,我能以更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应对挑战,并从容地面对得失。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我知道了自己离一个优秀的党员还有很大的距离,我需要做的还很多,只有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参与活动,积累经验,并决定在今后的生活中彻底履行入党积极分子的义务,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而作为一个大学生,我更是应该提高自我素质,投身实践,完善自我。

首先,本次活动是宣传党章知识,深化党学教育的创新性实践。最吸引我的是此活动新颖的形式,不同于从前的那些简单乏味的宣传,这样的形式更有带动性,能引起各入党积极分子甚至普通群众的兴趣和参与激情。党一直注重党员培养问题,如今更是要求减少党员数量,提高党员数量,选拔出更加优秀的党员。包括我在内的众多入党积极分子在本次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到党章学习的重要性,并有了各自独特的看法。对于我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也是一个让我向党靠近的机会,以后我会珍惜这样的机会,我也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党章学习当中。

按照组织上的安排,本学期还会开展更多有意义并且有趣味的活动,来增强各位党员的爱国情感和集体荣誉感。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和一个大学生,在接下来学院组织的活动中,我希望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从中收获宝贵的心得,在实践中等待党的考验。

 

选手心得·三

——12生教严思媛

时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参加了笔试,笔试之后,被通知说去参加彩排,还是觉得有点意外。其实一直对党的相关知识也不是特别了解,虽然也会在空闲的时候看看新闻,不过很多东西也不会去留心。拿到题库之后,也记下了不少关于我们党治国的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相关知识。我觉得很多时候这还是有必要的。

在活动期间,我的脑子里慢慢的都是党的知识。“三个代表”思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等等。这让我明白其实只要自己去留心,我们还是能在平时的很多事情中提取到我们党的执政理念的。

“少年强则中强,少年志则国志。”现在有很多愤青,我以前也算是愤青吧。不过在上过党课以及自己的思考之后,我觉得不管社会是怎样的,我们都需要爱自己的国家,也必须认识到我们一直在发展,生活一直在变得更美好,自己也慢慢转变了想法。我们这一代是以后一段时间发展的主力军,可以说我们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所以我们要了解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这样我们才能在走上社会之后更好地发展我们国家。

这次活动的形式很新颖,用一种很有趣的形式让大家参与进来,以比较轻松的姿态了解、掌握了原本比较严肃的党的知识。在这次活动中,我从大家的身上感到了一种活力,一种动力,不再像以前那样听到上党课就觉得有些无聊。不过作为一个参与者,我还是比较紧张的,毕竟自己不是很了解这些知识。我觉得学习是很重要的,我们要了解各方面不同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尽管这次活动尚不能让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层次上去领会和感受党的相关知识的要旨及内涵,还不能让我充分了解党的知识。但我的收获和启示却是巨大的,也足以让我在对党的理解和党性修养上得到了一次升华。我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个有志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当代青年,必须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了解党的相关知识。

有的时候我们只需要稍微留心一点,就可以了解很多知识。我们的很多同学都不够了解我们的党,政治理论素养都不够高。我觉得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活动可以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人得到提高。

 

观众心得

——13生工何洁

320,我在D-241观看了学院主办的“党员沙龙”活动一站到底,大致了解了党章内容,并理解了共产党党的特色与宗旨。比赛模拟了节目“一站到底”的游戏规则,选手们依次攻擂,回答问题。观看比赛时,我时而因为紧张的倒计时而屏住呼息,时而又因为一个准确的回答发出赞叹,现场气氛紧张,但选手们却淡然自若地回答问题,就算答错了也笑一笑,给剩下的人加油打气。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我的知识面,并且也深深感染了我。通过参赛者们在比赛上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上至新党章的内容,下至乌克兰前任女总理是谁,选手们都能做出回答,而我知道的只有少数题。在平时,我并不怎么关注时事热点,对党的相关知识也是一知半解,在比赛之后我明白了我必须开始关注一些国家时事,紧跟时代潮流,这样才能在这快速发展的时代中立稳脚跟。

这次的活动很好地宣传了党章知识,使党章知识深入人心。而此次活动的形式也十分新颖。党章知识教育不再是课堂上枯燥乏味的讲说指点,而是通过攻擂这样的益智游戏形式来展现。这样的趣味形式更能引起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乃至普通同学的参与兴趣与热情。党章知识并不只能局限于书本上,而是应该说出来,做出来,这样的活动形式也使党章的实践性更进一步。近段时间,党一直注重党员培养问题,最近更是要提高党员数量。我不是预备党员,但我始终打算向党组织靠拢。在本次活动中,我深刻地了解到党章学习的重要性。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增进了其他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与沟通。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