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140428期“党员沙龙“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观《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有感

                        13科学教育陈岳慧

首先很荣幸能够参加“党员沙龙活动”观看这部《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纪录片。当天我们总共看了3集,内容吸引人且有教育意义,我会继续看完剩余的3集。这次我们看的主要是一:政治改革与多党制;二:经济改革与私有化;三:公开性与指导思想多元化三部分。里面所记录的内容运用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和倾听并记录了20年那场巨变的亲历者、当事人和普通民众对那场巨变及其后果的诉说,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亲历者,当事人和普通民众他们以各自的经历讲诉20年前那场“世纪大悲剧”的前因后果,台前和幕后,并通过深入的理性分析和理论思考,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

这是我第一次对苏共灭亡的了解,看了之后我深受震撼。这事件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看到执政如此之久的政党日渐脱离群众,党的高层戈尔巴乔夫,叶利钦等人背离组织、丢弃信仰、叛党卖党,由党内产生的分裂,出现的所谓“民主派”逐步将一个伟大的政党推向了灭亡,最终导致国家的分裂,让我在感到惋惜的同时,也体会到深刻的教训。

就我个人而言,现在的我是一名党章学习积极分子,希望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够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当然不管作为一名党员亦或不是一名党员,我们都应该以历史为鉴,永葆党的纯洁性,永远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刻严格的要求自己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来审视自己规范自己。

我总结了一下我以后要努力的方向。第一,我要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手头事,刻苦学习科技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发展的本领,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事业,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光荣中国公民。第二,争做先进文化的倡导者,明智守节,加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第三,乐于奉献,争做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第四,严守党的纪律,听党的指挥。

我会努力并去争取做一位优秀的党员,若有机会我也会去争取做一位领导人,让我们的国家通过以史为鉴变得更加强大!

《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观后感

12科学教育杨薇

4月的“党员沙龙”活动,以观看《苏联亡国亡党20周年祭》的视频收尾。20年过去了,静静地听完俄罗斯人的诉说,再一次激起我们对历史的思考。

每一个政党的兴起,令世界上多少人感到振奋,每一个政党的消亡,又令多少人感到无奈和悲哀。或许历史很残酷,但也很现实。如果作为领导人还大搞特权,排除异己,为所欲为的话,最终只能形成脱离群众,背叛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局面。再加上改革措施不力,发展方向不清导致了最后亡党亡国的结果。

通过进一步了解苏联的这一重大事件,无疑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吸取历史的教训,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理想信念,有助于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正视自己,认识自己的优缺点,及时查漏补缺,取长补短才能够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在前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现在我们能做的是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不论学习成绩还是工作能力,关注身边的事和物,了解社会的动态变化。跟紧时代的脚步,才不会被淘汰。

就像现在,我们在外地求学,周围的人或许和我们从小到大接触的都太不一样了。他们的生活环境和思想观念都和我们存在差异,不是你很怪就是我很奇葩。其实,这些都是很正常的现象,每一件事的不同做法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赞同与否。我们要试着学会融入到身边的朋友圈里去,不懂的就问,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试着忘却自己来自哪里,至少现在我们大家是在一起学习和生活的。

学会沟通很重要,把自己的想法表达清楚,然后听听别人的意见。我相信没有事情会解决不了了。每一次的感动都源自生活的细节,每一个优秀的表现也需要环境的支持。寝室文化建设至关重要,班级学风也同样关键。

让我们交换言语、行动和思想,共同为我们美好的明天奋战。

曾经有人说过,生活中的磨难就像一颗颗沙砾,只有能经历沙砾磨打的人,最后才能熠熠生辉。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我们要坚定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走好前进的每一步,扮演好生活中每一个角色,在自己小小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观后感

11科学教育茅其胜

1990311立陶宛率先宣布独立,其他共和国也纷纷加以仿效,先后发表了宣布恢复或收复主权的声明,并开始制订实现独立的步骤和措施……

巨人用血汗建立的社会主义大厦倒于顷刻之间,或许不过是有心人抽掉了基层的几块砖瓦。

8·19政变,给本就千疮百孔的苏联以重重一击,只剩下血肉模糊的记忆和经济萧条的惨烈。

在梦里,听见过共产主义的声音。像岁月被车轮碾过,疼时之哀嚎。一个恒久的理想,背负了一生,未曾醒来,价值无比的信念竟比什么都要低贱。站立于车水马龙的喧嚣世界,静待暴风雨的来临,替代来自极致的孤独和悲痛。落寞的强者一脸悲壮,也曾横刀立马为信仰而战,却惨遭蹂躏地体无完肤,丢弃在莫斯科河畔。

流指间不觉已过二十载,回首苏联兴衰荣辱仍历历在目,有感于情,有警于心。七十四年,一个多么辉煌的执政党因为所谓的“民主派”走向了亡党之路。以史为鉴,这一教训提醒我们共产党人要永葆党的纯洁,要牢记党的宗旨,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

九十多年来,多少风雨,多少坎坷,多少奋斗,多少辉煌,是共产党拿起马克思主义这一有力武器,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从半封建半殖民地走向了社会主义。我们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九十多年来,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我们永远忘不了毛泽东同志领导的人民起义,推翻三座大山,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真正成为华夏主人,于是我们高歌《北京的金山上》;我们永远忘不了邓小平同志拨乱反正,力挽狂澜,以改革开放的新思维为神州大地注入新的活力,转瞬间,全国上下旧貌换新颜,于是我们高唱《春天的故事》;我们永远忘不了像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共产党员在祖国大地洒热血,无怨无悔,甘做人民的公仆,换来了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蓬勃发展,于是我们高颂《公仆赞》。对党的追求上升成为一种崇高的信仰,正是本着这种信仰,在党九十多年的风雨历程中,才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亲身力行让我们看到了党员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对于党的信仰不可动摇!

纵然在追逐社会主义的路上,会有坎坷,会有阻力,经过我们辛勤的耕耘,终会开花结果,曾经的汗水和苦难都会变成闪光的贝壳。黑暗中发光的星星,尽管光芒微弱,却充满无限的正能量。让我们一路微笑,一路春暖花开。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