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是真的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1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知识的关注和学习,探寻党从建立至今那些不为人知的轶事趣闻,用史料说话,在互动中求证事实真伪,以此扩充同学们的党史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参与的积极性。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采用脱口秀节目形式,举办“党员沙龙”系列活动之“是真的吗”党史知识互动求证活动。

一、活动主题:明鉴党史 知古鉴今

二、活动时间:529日(周四)1400

三、活动地点:椒江校区生命科学大楼D-241

四、参与对象: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五、活动流程

(一)比赛前期

1、关于参赛选手:生教党支部总负责人做好通知工作,落实到支部每个班级团支部团支书处。党员和预备党员必须参加,另外11级需推荐10个入党积极分子、12级需推荐15个入党积极分子、13级需推荐20个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2、关于参与人员分组:每个参与人员签到后,到工作人员处抽取号码牌,随机分成7组,每组7-8人;

3、关于比赛题目:选材涉及党史等资料

(二)比赛流程

1、赛前活动签到:与会人员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参与人员分组就坐,并且进行队员之间的熟悉工作;

2、赛前介绍环节:参赛的人员分支部就坐后,主持人介绍活动目的、背景及规则;

3、比赛答题环节:

1)争分夺秒辨真假

主持人依照PPT展示的题目顺序进行提问;

各组成员在主持人发出作答信号后,自由站起来抢答(只有先站起来的可以回答);

PPT展示答案,答对组加1分。

2)真假故事你我论

主持人依照PPT展示的题目顺序,以脱口秀形式进行提问;

各支部成员在主持人发出作答信号后,经过30秒的讨论后,各组举牌说明事实真假,并且每组成员可以自由站起来说明自己对事实的了解以及判定“真”或“假”的原因;

主持人揭晓谜底,PPT展示相关视频及文字资料;

由计分人员对各组回答情况进行统计,判断正确的组加2分,且先解释清楚事实的成员所在组再加2分,判断错误组不加分。

3)分数统计及奖励惩罚环节

分数最高的一组得到一定物质奖励,最低的一组需要派队员出来抽取惩罚内容。

(三)赛后总结

活动结束后负责人做好活动总结工作,并将与活动有关的所有材料及时整理存档。

六、活动注意

1、本次活动实行现场签到制,报名参加的同志必须参加,无故不来者将作“不参与党组织活动”处理;

2、节目过程中在场人员注意秩序,不允许随意离开;

3、若有要事无法参加活动的参与人员(需提前找好可以替代的入党积极分子,防止活动流程混乱),也可直接向支部书记徐老师请假。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

二〇一四年五月一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