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141124期“党员沙龙“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党员沙龙心得体会(一)

                                      ——12环境工程  袁佳佳

2014112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之党员沙龙活动在D-241圆满落幕。此次比赛根据初此笔试分数高低选拔出了8名优秀参赛人员。由于考虑到比赛的难度,活动负责人在比赛前5天将部分党史资料提供给选手,以便于活动更好地开展。

比赛进行的相当精彩,很多选手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很快地说出相应地点历史事件的时间、名称及人物。当然也有个别选手因为紧张,虽已经说出了事件,却忘记了人物和时间,从而被淘汰。由此可见,一个良好的心态也是比赛或不可缺的。而台下的观众,有时也会因为倒计时而感到紧张,有时也会因为一个准确的回答发出赞叹,现场气氛紧张,但选手们却淡然自若地进行比赛。通过参赛者们在比赛上的表现不难看出,他们确实是做了充足的准备。

此次的活动采用新颖的形式,很好地宣传了党的历史事件,使党的形象深入人心。这样的活动,使党史教育不再是课堂上枯燥乏味的讲说,而是通过生动地比赛形式来展现,更能引起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乃至普通同学的参与兴趣与热情,在愉悦的氛围下学习党史。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党的伟大以及党性知识学习的重要性。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增进了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沟通与交流。

当然,此次活动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例如,在比赛前,因为投影仪的问题,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但最终还是很好的解决了,没有对比赛造成任何不便。而在比赛过程当中,有一些细小的环节还可以做到更好。经过这次比赛,相信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能够更全面的考虑问题。

总的来说,本次党员沙龙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老师与负责人都投入了很多的心血,在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活动完美落幕。于此同时,活动也使我对党员沙龙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使大家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学习党的知识。

 

党员沙龙心得体会(二)

                  ——13环境工程  王伊静

初闻“党员沙龙”这个活动并得悉自己有幸在第一轮中突围而出一举进入到第二轮比赛中时,我的内心可谓不知何味,怎一个“复杂”了得。毕竟,对于进入下一轮这种既突然又不可思议的事情,我还是有一些小激动的,但是头脑中历史知识的匮乏着实还是令我忧伤了一阵。不过好在活动前期,组织人员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准备资料,我也不至于陷入完全无措的境地。

当晚赛前,微瞥到其他选手的资料,各种标记都有,我才真正感受到大家对活动的重视。我想,有了选手们的重视和观众的支持,活动也就算是成功了一半。

正式比赛期间,由于自己的不靠谱,我只能暗暗祈祷莫要叫我,而其他选手答题时的泰然自若更增加了我内心的紧张感和惭愧,再加上过程中位置的不断轮换,我的大脑逐渐凌乱甚至空白以致轮到我时只能选择放弃。虽然没几圈就下场了,有种随意到此一游的感觉,但经过这样一次体验,我更加感受到自己心态上存在着的弱势以及相关知识的不完善,如此,至少在今后类似的活动中,能以最起码相对这次较好的状态来参与。随后比赛继续,剩余选手很厉害但也存在一些记忆上的漏洞,对历史知识的了解仅停留在记忆上大概是大家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这就导致稍一紧张就毫无印象,无法答题。最后的胜利者可以说是实力与运气并存,相当不容易。

这次活动让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该活动的开展,旨在宣传党章知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学习红色知识的热情,而活动的趣味性也使得党章学习不再枯燥,更为像我一样缺乏积极性的人提供了一次体验的机会。我想这次活动的其中一个成功之处就是使我们意识到自身历史文化方面知识的缺乏,而只有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才会主动去弥补不足。

党员沙龙的目的大抵在于: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使学员们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学习党章知识,简言之即:寓教于乐。我们当然不可能只通过这一次活动就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但至少认识到自己需要做的还很多,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及人文素质,向党员的标准更进一步。

 

党员沙龙心得体会(

                   ——13环境工程  戴冰清

 在主持人热情澎湃的开场白中,期待已久的党员沙龙活动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共分三环节:答题竞赛、开火车争分夺秒。可以说比赛是十分精彩绝伦!我很荣幸能够成为8位参赛选手中的一员,通过激烈的比赛,我对党的认知无形中又深入了一步。

第一个环节是答题竞赛,即抢答22个问题,答题得分最多者有优先选择下一环节的地点。22个抢答问题机会,看似很多,实际却是十分快的。三、二、一主持人的声音响起,我全神贯注地看着他,双手紧握,紧抿双唇,只等他一声令下。请抢答主持人的话音刚落,我以我最快的速度迅速站起了身,只觉得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的飞快,我正暗暗得意这够快了吧!谁料其余的5位选手不甘落后,也已站起来身,最后很遗憾的是最早站起身的不是我,不过看着6号选手一人独占鳌头,迅速回答出好几个问题,我不禁暗暗敬佩。这一环节结束后,我的成绩并不理想,不过我也掌握了比赛的技巧,那就是快、准,想要争抢到答题机会要的就是速度快,而要答对问题就需要你有充足的知识储备,二者缺一不可。

第二个环节是开火车,每个参赛选手都代表一个中国的地方,被点到的选手要说出当地发生的历史事件,及相关的任务和时间。这可真是考验人记忆力啊!我代表的地点是陕西,很不辛,我对陕西发生过什么重大的历史事件真的一点也不了解,因此理所当然我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唉,这也怪我此前没有好好的作足准备。看着接下来的比赛各位选手各施神通,大展神威,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真真是令人心潮澎湃,此时方觉后悔,为什么不在赛前再多多准备一下呢,这真是可惜了。但是这也是我自作自受,那怕多准备一会儿,也不会怎么快就被淘汰了。

这次比赛中还有许多的亮点,比如互动环节中让观众们通过手机拨打号码抢答问题,令观众过足了瘾,深切体会到了抢答的乐趣等等,可谓精彩多多,亮点多多。这次活动是一场不一样的党课教育,相较于传统、严肃、枯燥的说教式党课,这样的学习方式可以说集思想性、专业性、趣味性为一体令人更易接受。

在这次比赛中,也让我意识自身存在的一些缺点:一是做事总是犹豫不绝,思虑再三,就比如在抢答环节,有很多题目我总是犹豫要不要抢,若是抢到答错了怎么办,现在想想,当时连抢都不一定抢到,就思考这些问题委实早了点。当然这个缺点在不同的情况下还是会变成优点的,因此我觉得我要做的就是学会如何变通;二是对这次比赛不太重视,若是重视了,哪怕多准备一点儿,比赛也多了一丝底气。我很喜欢这个活动,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党员沙龙心得体会(

                  ——14环境工程  吴洁雨

本以为党章学习结束后,便告一个段落了。接到活动通知时,内心还是挺惊喜的,好像又有了那种久违的党章学习的心情。

首先,当然是很荣幸能作为参赛者参与这次活动。但对于理科生而言,参加这次党的历史知识竞赛无疑是一种挑战。当看到那一叠资料的时候,真是惊呆了!但既然拥有了这次机会,就好好珍惜吧!而且这样的机会也是很难得的,每一个这样的机会都是在锻炼自己。了解党史也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前提,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知道的,对于我们这样祖国的新一代更了解党史,在游戏中了解党史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对于迟到而没有听到游戏规则,表示万分歉意,但也从中学习到了时间观念对于任何场合都是很重要的。

第一轮进行的是开火车游戏,寓党史于娱乐的方式能让我们更好地学习并牢记在心,在抢答环节中得分最高者可以优先选择城市。这个环节中每一位参赛者都踊跃参与到了游戏中,这也让我快速进入了游戏状态。虽然这个环节中没有获得优先选择城市的权利,但剩下的7人仍斗志昂扬,而我也是其中之一。虽说斗志昂扬,但内心的紧张也是难免的。随着游戏的进行,紧张也渐渐舒缓。游戏中,有人选择淘汰,有人对答如流,而我则处于两者之间。幸运的是,我在激烈的竞争中竟然幸存了下来。这也让我相信做任何事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并且保持一颗平常心,既来之,则安之,继续迎接接下去的挑战。

第二轮是互动环节,既舒缓了紧张的氛围,又调动了现场的气氛,相信策划者也是经过一番周详的考虑的。

最后一轮是要剩下的两个现场选择两位队友,2分钟之内在打乱的PPT中找出有关党史的词,多者获胜。随机组成的三人小组需要在短时间内了解游戏规则,并以一个团队去参加这个游戏。所以,我最后的胜出也要感谢这两位队友的倾力帮助,和我们之间的默契。

这一次也认真并且系统地学习了8个重要城市的历史事件,让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党员的向往更多了一分。希望以后仍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