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传承垦荒精神 铭记初心使命:生命学院开展党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作者:黄斌飞、王丽洁 来源: 阅读次数:

   

 

    6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来到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开展以“传承垦荒精神铭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 “党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上最后一次红色文化教育体验课。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步入研究中心,初映眼帘的是一幅巨大浮雕,全方位展示了大陈岛从垦荒创业到如今繁华渔港的伟业,大家先后细细品读了垦荒精神简介、垦荒队员的姓名墙+照片墙、垦荒精神发展历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等展示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围坐在一起,集中观看《对话青春:垦荒精神不老》和《品读大陈岛垦荒精神》纪录片,并谈一谈初心,畅想美好未来。学生党员黄檬檬感慨说:“在那片峥嵘岁月里,垦荒青年队员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动谱写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大陈岛垦荒精神,我们要学习并传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一个初心,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  

    “我是一名青年垦荒队员,我志愿来到伟大祖国的大陈岛,面对祖国的海洋,背靠着祖国的山河,脚踏着海防前哨,肩负着人民的希望,我们宣誓:坚持到底,绝不退缩,与英雄的边防军一起,用辛勤的劳动,把海岛变成可爱的家乡!”影片中这一段壮志凌云的垦荒誓词,久久在我们心中回荡。本次活动通过重温历史来增强学生党员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做新时代的垦荒者。  

 

 

文:黄斌飞、王丽洁/图:黄斌飞、王丽洁/审核:生命学院/责任编辑:王友正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