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190619期主题党日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参观大陈岛垦荒纪念观有感

----16生物教育黄斌飞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让全体党员明白,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传承垦荒精神铭记初心使命”,我们在19日下午参观了大陈岛垦荒纪念馆,重温了“艰苦创业 奋发图强 无私奉献 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来到垦荒纪念馆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大的浮雕,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知道了这组浮雕描绘的是不同时期的关于大陈岛的点点滴滴,它展示的是大陈岛垦荒伟业及精神。随后我们还参观了姓名墙+照片墙,其中展示的是大陈岛垦荒队所有成员的名单和部分垦荒队员的照片墙。从他们的脸上,我看出了岁月的痕迹,看出了生活的不易。虽然他们一部分人并非共产党员,但是他们仍就为建设美好的祖国尽心尽力,所以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必须好好弘扬这种精神,不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参观过程中,垦荒纪念馆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让我感慨万分,也让我好好思考了一下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该如何传承这种垦荒精神,如何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我们一起看了关于讲解垦荒精神的视频,这个视频通过两个事例,表达了什么是垦荒精神,垦荒精神就是其实是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的,是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核心就是“艰苦创业奋发图强 无私奉献 开拓创新”。

一个多小时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感慨万分,我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总是要提及我们的各种精神,因为这些精神,是我们中国的脊梁,是我们永远的精神支持。在活动结束前,我们也结合了自己的实际情况,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我们自己将来努力的方向。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借缅怀先烈、重温历史一定可以增强我们当代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相信我们每位学生党员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心得体会

----17生物教育王丽洁

619日下午我们进行了“1+1”党日活动也开展了六月份的理论学习,在此次活动中我收获不少,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带领影响下,也正在做出一些思想上的改变,以奉献精神为主。

首先我们对垦荒精神中心进行观赏,映入眼帘且令人记忆深刻是那座浮雕,这个大浮雕由多幅画面构成,解说员说其是采用高密度树脂纯手工打磨而成,因此在雕刻上便用尽心思。其次还有那幅入岛名单,一批批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奋不顾身进入海岛,从照片中就可以感受到他们那股爱国情怀和不放弃的顽强精神。

之后我们观看了纪录片,在纪录片中他提到了两个先进垦荒队员分别是陈显坤和金育育,以他们为例让我们具体的感受到他们“不怕辛苦不放弃,努力把海岛建设成美丽的家乡”的精神。这些都表现出了他们的思想先进性,正如纪录片里说到的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精神,而伟大的精神又创造伟大的时代。这样的中国精神和民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其中精神可归功于6个不可或缺包括精神不可或缺,融合不可或缺,时代不可或缺,自强不可或缺,志愿不可或缺,传承不可或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首先要做到的便是爱国,国家赋予我们和平发展我们就应该去保卫祖国,为其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现在中国梦的征途中,做到“大陈岛精神”的发扬,做新时代的垦荒者。其中影片要求我们做到以下几点,一、艰苦创业,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人生追求。二、奋发图强,振作精神不懈努力。三、无私奉献,公而忘私。四开拓创新,永不自满永不退缩。这正是我们前行的目标,希望我能以此为要求不断发展自身!

在开展理论学习时,我们针对新下发的党组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在对党员建设中不断严格和要求,希望能保持党的进步性和先进性。对此我们将更加严格对待自身,以建设美丽中国为己任,像大陈岛精神中表现的那样“永不自满,永不退缩”,开展定期自评,进行自我鉴定,在发现自身不足后及时改正,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为做一个合格团员不懈努力。

在最后老师和毕业生党员学姐学长们在回顾初心时,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很多心路历程,在他们的讲述中我可以感受到周围人对自身的影响。正是这些周围优秀的人才能使我们潜移默化的进步和趋向他们生长。最后作为一名准教师,我也会做到初心不改,不屈于困难,希望自己得到很好的修炼,以此用自己的正确积极精神引领更多人!

 

学习心得

----17生物教育褚玮雯

2019619日,我第一次同学长学姐一起参加了我们党支部的学习会议。这次会议首先是对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学习,这天下午我第一次走进了一直听说但一直路过的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去细细了解感受那一段难忘的红色记忆。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了解到,在1956年第一批队员登上大陈岛,而后又有先后5批来自温台地区的467名青年垦荒队员,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毅然登上满目疮痍的大陈岛。曾经平均年龄不满20周岁的翩翩少年在照片墙上已是华发霜鬓、年逾花甲的老人了,是他们用热血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大陈岛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还看了我们学校对大陈岛的介绍片,在片中,17岁的陈显坤为大陈岛付出了一切,最后舍己救人,英勇牺牲。16岁的金育育虽然只有高小文化,但经过她自己的努力奋斗,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女轮机手。“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这十六字传达着垦荒精神的精髓。它融合了6个不可或缺,精神、融合、时代、自强、志愿、传承。大陈岛的精神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垦荒者,我们要做到艰苦创业,要有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人生追求;要奋发图强,振作精神,不懈努力;要无私奋斗,公而忘私;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要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章老师总结了大陈岛的精神之后,我有幸听到了各位毕业学长学姐的初心,他们的想法很多都让我感触很深,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学姐的想法,她说自己在生活中对一些党员的不作为行为深有体会,因此她希望自己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对此做出改变,为中国人们谋幸福,我很震惊她有如此之高的思想觉悟,再想想我现在过的差不多是过一天混一天的日子,我深感羞愧,还有其他学长学姐的,他们都有自己高尚的理念,想为身边的人,想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为下一代去做一些事,去影响他们的价值观,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奉献自我。这些不同的想法都给我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印象,让我能好好地去反省自己的初心,找到实现自己价值的方法。

第一次的会议就让我受益良多,我相信在接下来日子里,在一次又一次的学习中,我将会有更多的心得体会,能使我自己的思想变得更加高尚,让自己更加向党组织靠拢。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