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190414期主题党日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活动心得

                                    ——15环境工程 傅丽莉

为创造绿色和谐环境,共建生态文明,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和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的身体素质和党性修养,同时增加学生党员之间的促进交流。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了“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主题党日活动。4月14日上午,我们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到白云山进行捡垃圾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积极参与,在白云山上捡了许多的垃圾,并且带动了爬山的行人对于环保意识的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出:“国际社会应该携手同行,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在这方面,中国责无旁贷,将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民动手,保护生态环境,就要形成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的局面。中国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解决,还要充分发挥巨大的人口资源潜力。参与生态建设的方法很多很多,关键在每个人自己。我们应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约,防止浪费,珍惜资源,植绿护绿,减少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为人类永续生存与发展尽绵薄之力。只要全民动员起来,群策群力,积极行动,持之以恒,就一定能铸起保护生态环境的绿色长城,中华大地就一定会山川秀美、江山如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此刻虽然还只是学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个性大的贡献,但我们能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职责感,为美化环境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珍爱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清风常拂绿柳,碧水永伴苍山!

此类活动既有环保意义,又能锻炼身体,对同学们也都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更加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同时达到增加学生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的目的。



                                     活动心得

                                                                                         15环境工程 叶康

414日,我们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一同来到了位于台州市椒江区的白云山,开展了这次“1+1”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大四的老学长,在台州生活学习了快四年,这还是我第一次去到白云山。当听说下一次党日活动我们去爬白云山、捡垃圾的时候,心里居然还有点兴奋和期待。一来借着这次党日活动,可以出去踏踏青,爬山锻炼锻炼身体,二来更重要的是大家可以一起出去做志愿活动,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可以通过活动影响爬山的市民和游客们,宣传环保意识,一同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白云山没有我想象中的高,但是树木很茂密,身处山中,感觉很舒适、清新。我们两人一组,手拿夹子和垃圾袋,沿着长长的石板路便开始上山了。刚走着一会,定睛就看到了第一个垃圾,很激动,小跑去捡来,颇有成就感,但并不是什么好的信号,才在山脚,就发现了垃圾。再慢慢往前进,陆续看到了更多的垃圾,比如像什么纸巾啊,塑料袋啊,香烟蒂啊,各种都有。但是还有一些垃圾在离石板很远的地方,我们夹具并够不到,而且坡很陡,也没有小径,石板路的边缘还有一些青苔,再加上这两天的阴雨天气,所以很滑,我们只能望而怯步。真的很想把这些垃圾都清理掉,但是实在是有一些危险,安全还是必须放在首位的。一路爬着、捡着,收获也不小。时而有家长带小孩子路过,我听到孩子问母亲,我们在做什么,母亲答,他们在做志愿者,在捡垃圾。不知道这位母亲有没有继续引申回答下去,告诉她的孩子,垃圾不能乱扔,要放到它该去的地方,要保护环境。但是还是很自豪。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之间的联系也变得更加密切了,大家交谈融洽,相互了解,增强了凝聚力,更像是一个大集体了。

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必须在方方面面做表率,争先锋。我必须时时刻刻以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标准来要求自己,指导自己的言行。在平时,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以他们为榜样,锻炼自己的心态,提高修养。我还应该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用自己的学识贡献社会,还要多参加各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主题党日活动心得

                                                                                              --18环境工程田皓仂

在得知自己被拟订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候,仅仅一个词语不能体现出我的内心的情绪。我总认为自己不够格,但党组织却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希望。在这里,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一点点走在向党靠近的道路上。

在得知4.14日有一个主题党日活动的时候,我立马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参加。因为,这是我够格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后的第一个活动。

众所周知,白云山乃椒江一座重要山体,其生态的良好与建设的齐全吸引着许多市民前往锻炼。本次特色活动,支部所做的决定就是去白云山进行沿途垃圾捡取,在维护与市民息息相关场所的环境健康上付出一份力。我知晓,支部在切合党全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做足了功夫。

在本次活动中,我感受到: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是一个纪律严谨的组织。本原定早上8:30集合,也没有一个人是踩着点到的,大家都提前到达了指定地点等候出发。等到登山捡取垃圾时,细心而又努力是大家一直体现在行动上的。等到活动结束,所有人也都带着满满的体会安全回校。然而,这又是一个温暖而又充满着欢声笑语的组织。从公交车上为老人让座,行途中与市民友好地交流,到捡取垃圾过程中的互帮互助,我无不体会到了支部蓬勃向上的朝气。

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队伍最后两位党员,在他们的身上,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身为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感。我与我的同伴因为捡拾了距离台阶较远处垃圾,被落在了队伍的最后。当我打算拉起同伴,迈开脚步,不顾青苔的滑要追赶上大部队的时候,我听见身后党员的声音,告诉我们不要急,小小脚下。我看着他们微笑的脸庞,感受着密密树林里透进来的点点阳光。一路上,他们与我们一起捡取着被遗落了的垃圾,走走停停,才与大部队汇合。他们知晓在部队的前方,会有同志带队,于是他们便细心地留在队伍的后面,担当起了善后的责任,绝不让任何一个落单。

除此之外,作为一个对社会还不是很了解的我来说,本次的党日活动又给予我一个外出学习的机会。在还没出发之前,我已经做好了要幸苦好一番的准备,但是事实却让我脸红。其实,市民的环保意识已经提升了许多。沿途上,虽然存在垃圾,但陈旧垃圾居多。足以说明许多人已经不习惯于随手扔垃圾了。

本次的主题的党日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那下一次又会是什么?


心得体会之捡垃圾

                                                            --18环境工程专升本 王莉莉

2019年4月14日我们环境工程专业党支部进行了这月的支部活动-白云山捡垃圾。

我们先在校门口集合,然后集体乘公交车去目的地,然后跟王老师汇合,拍集体照。之后分发活动所需要的钳子和垃圾袋。

今天天气比较凉爽,本来天气预报有雨,不过没下,承蒙天空作美,没下,否则山路很滑,也比较危险。志愿者都比较辛苦一边攀登还算陡峭的石板路,一边捡拾垃圾都不嫌脏和累。虽然这次活动人员挺多的,大家还是热情高涨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去让更多登山者保护环境山上的环境的环境本来很美,这些垃圾却玷污了它的美,让有人的心情都不好了。

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互相增进认识和了解,挺好的。

在路途中遇见爬山者看到我们身穿的志愿者衣服,会说是台州学院的,我们的这项活动不仅美化身边的环境,还让我们台州学院美好形象留在大家的心中,一举两得。并且希望我们这个活动定期举行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将此项活动开展的更好

快要爬到白云阁的时候,有一个家庭在石凳上休息,看到我们做志愿者活动,便向自己的孩子讲解,我们是在做好事,多像我们学习,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从点滴小事做起。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也是对自己内心的洗涤,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不仅在平常的地点上很辛苦,尤其在山上更辛苦,纯靠人力背。同时也渴望社会给这些环卫工人更多包容,每个人真正做到从小事做起,不乱丢果皮纸屑,社会多传播一些正能量,有些人多增加自己的道德修养,别给环境增加负担。山里有些难以到达的地方捡垃圾,还挺危险的。这半天的实践,让我感到恐慌,环境污染已经越来越严重了,作为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不仅有责任治理污染,也有责任保护环境。保护环境从身边做起,减少白色污染,同时也多使用环保袋。也使我们对自己以后的行为有了很高的自制力,不随意去破坏环境和不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这次的集体公益劳动,使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并发现自己的不足。公益劳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公益劳动同样培养了我们的竞争意识和开拓进取的精神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