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190330期主题党日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烈士陵园行

   ——18生物工程(专升本)2班何晋京

青樟千年奠忠骨,丹枫万树护英魂。清明节前夕,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以及学生青年联合台州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和椒江区东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来到了一江山岛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纪念前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的祭扫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向烈士表达了敬意,全体人员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面,手握鲜花,致敬默哀,紧接着由代表为烈士们献上花圈。在任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大声宣誓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此时此刻的心情是激动的,面对着无数为党和人民牺牲的战士们,不禁暗下决心要向他们学习,秉承烈士精神将新鲜血液不断地融入。

几十年来,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已深入人心,这种奉献精神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神风貌和革命斗志,我们在烈士墓前鞠了躬,那不是普普通通的一鞠躬,那是充满敬意的充满情感的-个弯腰。我们献了花,那是凝聚着我们无限情感的一束鲜花,或许先烈们也在看着我们,这样一代新中国的中华儿女,如何来完成他们未完的使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生命更崇高的意义在于为人民付出自己的一切,乃至生命。

烈士们已经离开了我们,解读他们,只能通过一块块碑文,一座座坟墓。从他们附近走过,仿佛接受了人生的洗礼。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验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祭扫仪式结束后,我们还参观了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当年解放一江山岛的历史,文字、图片、烈士遗物和记录片,带我们走进了那段硝烟弥漫、血雨腥风,英勇的解放军赴汤蹈火、浴血奋战,用生命换来江山岛全面解放的事迹。大家听着一段段抗战的故事,感慨万分,表示一定会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牢记烈土遗愿,努力实现国家梦,创造美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之行,我深刻的感受到,如今的太平盛世是用无数烈士的英魂换来的,浸透了亡魂的鲜血,我们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铭记这些曾为之努力奋战的英雄们,传承他们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的精神。烈士回眸应慰笑,擎旗自有后来人,希望逝者安息,精神永存并将照亮未来为国家奋斗的道路。

 

 

心得体会

  ——17生物工程(专升本)1班楼玲艳

又是一年春草绿,千里东风任梦遥。曾几何时,峥嵘岁月,先烈们为了自己的崇高的信念不惧风雨,无畏生死,用青春和生命为我们打造了美好的今天。每到此时,都会勾起我们对先烈的缅怀。今年我们党支部组织前往一江山岛革命烈士陵园扫墓并且参观了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

1955118日一江山岛战役正式打响,由华东军区参谋长张爱萍统一指挥,这也是解放军陆、海、空三军的首次协同合作,意义深远。这是一次国共两党正面对抗的战争,也是伤亡惨重的一场战役。战争的残酷,是我们现在无法去体会的,革命战士们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国家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了祖国大地。

上世纪50年底中后期,467名青年垦荒队员登上满目疮痍的大陈岛,用他们的青春,用他们的血汗与热情,和驻岛部队一起开展战天斗海的垦荒事业,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这样的人,不由得让我们肃然起敬!没有这些在战火的硝烟中前仆后继的战士们,没有这些在垦荒事业中付出血汗的先辈们,哪来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革命先烈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时刻的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前辈们用自己生命和热血完成了他们的使命,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言弃,不放弃,坚持奋斗,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社会责任,为社会的发展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力量,要让曾经为了我们付出生命的先烈们以我们为荣。这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我们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不需要在危险中奉献自己的生命,我们却也有自己的责任: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未来,我们仍需努力。

在新的历史环境下,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勤恳敬业,勇于创新,努力提升自身修养,提高知识能力和专业素养,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职责感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在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被利益所诱惑,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持奋斗,跟紧时代的步伐,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

 

 

1+1扫墓活动心得

  ——15生物工程班朱彬娜

清明节是我国人名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节,我们党支部1+1扫墓活动去到了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和纪念馆。这是我第二次随着党支部的成员们来到一江山岛烈士陵园祭奠烈士们的英魂。

爬上长长阶梯,迎面看到的就是烈士纪念碑,正面碑文是“为解放一江山岛献出生命的陆海空先烈永垂不朽”,碑的背面题词是“碧浪千万重,多少英雄当年小试海陆空。愁岛荒山金胜地,万紫千红。立石志奇功,壮志长虹,要看海峡走蛇虫。誓扫妖氛还国土,金马台澎”。正反两面的碑文很好的总结了一江山岛战役的过程与意义。这正反两面的碑文是我去年未曾仔细注意的。参加今年扫墓活动的我,少了份激动多了份哀痛。走上熟悉的阶梯,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的宣誓,在先烈墓碑前默哀,向烈士们致敬,我想这是我们唯一能为能为先烈们做的一点事了。

随后我们参观了“战斗陈列馆”,馆内陈列主要反映解放一江山岛战斗的前后过程。我了解到一江山岛战役是我军历史上首次陆海空三军联合作战,标志着我军现代化作战样式的发展和战斗力的提升,是我军战史上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也了解到了一江山岛登陆战战斗激烈,损失惨重,是先烈们英勇作战才有了一江山岛战役的胜利。从历史图片到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使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也使我对党的先进性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光辉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的鲜血是不能白流的,历史长河里,闪耀着无比灿烂的精神光辉。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为祖国奉献的机会。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革命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超越自我,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刻苦学习的历程中,让自己的青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清明节扫墓活动心得体会

——18生物工程(专升本)1连鑫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随着清明时节的到来,学院学生支部来到了解放一江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当日的天气晴空万里,一改往日的清明时节雨纷纷,使我们的祭扫活动过程添加了几分暖意。天气虽然不显阴沉,但是大家的心情还是比较肃穆的。

到达地方后,踏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台阶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纪念塔,作为陵园标志性建筑,“解放一江山战役纪念塔”高高的立在那里,就犹如当时的将士们为解放一江山不顾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直冲云霄。旁边的“人民烈士永垂不朽”和“继承烈士遗志一定要解放台湾”的题词也深深代表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英雄之士的伟大精神,无数用生命换取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的革命先烈。怀着敬仰之情,来到了三军丰碑前进行了祭奠活动,广场前还有一个光照千秋的建筑,它代表着三军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安宁。作为一名生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无法感受到当时的战争带来的特殊的“痛”,与这些革命先烈们虽为“同行”,但是作为两个天差地别的时代来说,战争给他们带去的灾难可以说是残酷至极,甚至是奉献生命。英雄之所以会成为英雄,必然是因为他做出了英雄的事迹,但是影响力多么大的事迹,没有强大的思想,崇高的理想,伟大的信念做后盾,都不能成为英雄事迹。他为党的主义,人类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是英雄的精神永存。作为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以共产主义信念一步步的走向胜利。在广场上,我们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立志继承党的优良品质,学习革命先烈勇于献身奉献的伟大精神。作为大学生,又是党员,我们应不忘英雄的志向,学习英雄的品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将民族精神传承一下,在新时代里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随后我们进行了烈士墓献花活动。在献花过程中,看到了他们的军衔,籍贯以及年龄。当我看到他们的年龄时,感觉我的眼眶有泪水在打转,大部分烈士的年龄与我们相近,甚至最小的只有十七八岁,他们当时与我们一样正值花样青春,也许正如我们一样有忧愁,有理想,有梦想。可是当敌人来临时,他们放下了一切,放下了亲人,爱人,理想甚至生命,不计一切后果,凭借共产主义信念,为了人类的解放义无反顾的冲了上去。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同龄人,我们更应该去学习他们的不怕困难,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烈士情怀精神,积极响应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在纪念馆里,我更加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通过一幅幅照片以及解说员的解说,当年的战役渐渐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炮火声,呐喊声,冲锋号等等各种声音参杂在一起,革命先烈们一枪一炮艰难的打上去,在最高峰插上了我们的旗帜。战争结束,倒下了454名革命烈士,但是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永远站立在我们的心中。

通过本次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国家和民族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定会学习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化压力为动力,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更好的做到为人民服务。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