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20191103期主题党日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主题党日活动心得

17生教褚玮雯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支部去了敬老院,去帮助那边的老人们整理整理菜畦,包包水饺,并听老党员们讲他们当年的故事。

在第一次踩点敬老院的时候,我们就发现那边有一块甘蔗地,甘蔗长得不多,且并不是十分的高大,有些甚至有点歪歪扭扭,颜色也还比较青。院长告诉我们,她觉得这一块甘蔗地种的不是十分好,因此想清理一下,再种一些别的菜。但由于院子里的这些都是岁数比较大的老人了,她暂时也找不到人手帮忙清理,正好我们来了,她就希望我们帮忙清理一下,同时也愿意让我们自己带种子来种一些自己想种的植物。由于考虑到这边是敬老院,大多是上了年岁的老人,可能没有太多的精力去照顾一些刚发芽的幼苗,且对于他们来说,比起那些名贵的花种,可能更喜欢的还是一些乡间的小菜,因此我们在讨论之后,决定种一些比较普通的蔬菜,像葱、白菜、香菜之类的,一方面,这些老人都有种过地的经验,对这些植物的生长状况较为了解,另一方面,这些蔬菜也较为实用,成熟时还可拿到食堂做两盘清口的小菜。院长也答应将长出的菜的图片发给我们看看。
起先观察这边所种的甘蔗时,我们发现这里的甘蔗并不是很高很直,所以查阅如何清理甘蔗时,我们猜测可能这块地的土地并不很肥沃,且甘蔗应该扎根得并不是很深,所以清理时只要拔出来即可。

而在进行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有一点我觉得很不应该的,就是我们居然没有人知道甘蔗也是会割伤手的。从小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吃着削好后的甘蔗的我们确实是没有体会过这种困难,这样的实践是等到我们进行志愿者的几位男生在拔甘蔗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扎到手之后,才发现甘蔗原来也是会伤人的。这是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所从来没有过的体验,一直都觉得市场上的甘蔗高高直直的,连它的叶子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而通过这一次的活动,我们才对甘蔗有了进一步了解,果然是实践出真知。
包饺子主要由19级的一些女生负责,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各个地方,各个地方有各自不同的包饺子的方法,虽然没有一直和他们一起包饺子,但是欣赏过他们的成品之后还是觉得不同地区的文化,果然是十分的有意思。
最后在老党员们午觉醒来之后,我们的活动就是听他们讲他们过去的故事,从这两位老党员身上,我们学到了许多,他们身上的精神,令我十分敬仰。例如他们虽已80高龄,但是还是一直关注着国家的时事政治,例如刚过去的国庆阅兵,他们不仅认认真真的看了整场的阅兵仪式,还做了许多的笔记,他们能够认出每一架,从他们那个年代之后所制造的新型武器。他们还关注着十九届四中全会,他们的笔记都比我们我们所做的笔记更加全面。
他们还谈到了当年抗美援朝,西藏平叛的日子,当时环境十分恶劣,连喝水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他们依旧去往最危险的地方,做最危险的事,无论是多少次死里逃生,都没有动摇他们的信念。他们一对夫妻党员,他们从山西的大同走了到西安、到宝鸡、到甘肃走了78年,但一直无怨无悔。其中他们最令我感动的就是在我们问到他们对我们新时代的党员有什么要求时,他们说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学习,因为现在年轻人更容易上大学,也有了更多可以知识接触知识的机会,他们希望我们好好学习这些知识,提高自身的本领,增强为老百姓服务的能力,这是他们对我唯一的要求。
这次的主题活动实在是令我收获良多,我们不仅是从实践中获得了一些知识,也知道了在实践之前,首先要学好理论,还在与前辈的老党员的交流中做对比,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渴望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群众做更多的事。

 

主题党日活动心得

16生科李飞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党支部前往康平托老院进行志愿活动,在结合生物科学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理论运用于实践的作用。参加活动的不只有党员,还有期待成为党员的入党积极分子,相信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在的作用下,入党积极分子也能一同参与其中,为我们支部增添新活力。到达康平托老院后,我们分成4个小组,每组按不同任务随之开展进行。

种植小组想必是最能发挥专业理论知识能动性的一组。首先,利用所学知识在证甘蔗完好无损的前提下,除出一排排成熟的甘蔗,然后分工进行以下步骤:除草、翻土、平地、施肥、浇水、播种,将一粒粒白菜种子都播种在了土壤中。小小的种植工作体现出了大家的团结一致的荣誉感以及劳动的光荣感。当亲身体会,目睹到自己最后的劳动成果,从而将人生价值更完美的体现出来。

环境卫生小组从康平托老所整体出发,认真检查分析各区域自然环境相对老人生活的客观性,提出合理环境优化意见,在发现最为严重的垃圾堆积处进行清理打扫,成功的将土壤中一次性白色污染制品清除。

包饺子小组要给爷爷奶奶们包一顿水饺。饺子皮与馅都是提前准备好的,我们分成了三张桌子进行包饺子,每人面前一碟饺子皮与一碗饺子馅。每人包的饺子各有特色,但都是包含着对爷爷奶奶的祝福。在此期间有奶奶来看我们包水饺,看着她们和善的微笑与对我们的鼓励,感觉自己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却是自己很用心在做的,很值得也很有意义。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以及它所带来的快乐与满足。

一次志愿者活动可能不算什么,却受益匪浅,学到的不只是劳动的光荣感,还有为他人奉献的自豪感,理论运用实践的成就感。从一点点小事做起,将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正需要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人用心做好身边的事,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不平凡。新时代中国党员,更加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心得

17生教王丽洁

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每每都会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思考与进步。我第一次参加的主题党日活动是游览参观大陈岛垦荒中心,学习大陈岛的垦荒精神,而本次的党日活动我们在康托老院开展,从性质上来说这是一次志愿者活动,但其内还蕴含着一些其他东西,它们来源于我们与托老院中的两位党员前辈进行的交流学习,从他们的言行举止中我们获得了新力量与动力。

在本次志愿者活动中,我们同时开展了许多内容。有为老人包饺子的,那一颗颗包的紧密的饺子,正是我们对老人最美好的祝愿;有帮助托老院内清洁卫生死角的,我们希望扫走的不仅是垃圾,还能是院内老人们的孤独;有在托老院内小种植地收获甘蔗、播种“希望白菜”的,种子是我们能想到的对老人最美好的祝愿,我们都来自生命学院,生命的美好就在于他的短暂与永恒,虽然听起来有些许矛盾,但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如此。这里的老人们论年纪似乎都已经过完了自己大部分的人生,回顾过去可能都只余一些微光,他们以悲观面对世界,但是并不是这样,生命的伟大在于何处都可开始,所以我们选择了播种,在秋意正浓时,和老人们一起怀抱这期望准备迎接更好的明天。

此后,我们和老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们用最质朴的语言向我们描绘了最动人的英勇事迹,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他们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对我们新生代的期待。他们参加过抗美援朝,真正用过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国家奋斗,真正的用脚丈量过祖国的大好山河。即使他们现在已经步入老年,却依旧不忘初心,在报纸上写上自己的批注,反复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后记录下方阵顺序和数目……看着他们用心写下的字迹,我仿佛看见了两位老人坐在案牍前用不再健壮的手颤颤巍巍的、虔诚的写下笔记的样子。对照老人,对照先进典型我找到了自身很多差距与缺陷,他们引领我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我本来昏昏欲睡的灵魂注入一针强心剂,涌现了向上的动力。

在活动最后老人们拿出被他们珍藏的党章与我们合影,他们的样子映入我的脑海,他们的美好品质深入我的心间,我们感谢并携带着他们的大爱与责任,立志学好本领,按照前辈们的脚步,踏踏实实的走向新征程。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