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特色党日活动之 “直抒胸臆,我论我心”三分钟演讲的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演讲是科学,是艺术,是展示个人文化素质修养的窗口”,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处处都在与语言打交道,怎样善言妙语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加强与他人的交流,是当代大学生不可避免的主题。因此特举办此次“直抒胸臆,我论我心”三分钟演讲活动,使得各位党员们能够更好地展现自我,锻炼并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增进思想交流,加强党员们的团体凝聚力。

二、活动主题

直抒胸臆,我论我心

三、活动时间

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晚上19:00

四、活动地点

线上+线下:在校可到场党员D-241线下演讲,无法到场的线上QQ语音演讲。

五、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六、活动流程

1. 活动前期

(1)联系好可以参加活动的成员,并通知其准备好演讲材料和活动时间;

注:演讲主题不限,可以是生活哲理,凡人小事,人间真情,成长故事,学习故事,个人经历,环境与未来,抗疫时态,国家大事,政治新闻……但主题思想健康向上,能够传递正能量。

(2)群内利用抢红包的方式,提前确定演讲顺序(份额的先讲);

(3)提前布置好教室并调试好QQ语音,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4)挑选一名主持人,准备好相关的开场白和结束词;

(5)相关人员负责活动过程记录及活动报道。

2. 活动过程

(1)由主持人致开场白后,按顺序进行演讲,相关人员做好过程记录;

(2)在他人进行演讲时要认真听讲,觉得有必要可以做好相关笔记主持人进行计时,超时要及时提醒;

(3)所有人都演讲结束后,主持人致结束词,活动结束。

3. 活动后期

(1)整理相关活动记录和照片,上报相关活动报道;

(2)交流活动心得。

七、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活动,来调动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丰富校园生活,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们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使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并应用于实际生活。加强与他人的思想交流,提高团体凝聚力。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二〇二〇十八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