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支部 > 正文

第20200620期主题党日活动体会文章选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直抒胸臆,我论我心”党日活动心得体会

——18生工 孔钰婷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我们乘着夜色来到D-241举行了这次三分钟演讲活动。“演讲是科学,是艺术,是展示个人文化素质修养的窗口”,在学习生活中,我们处处都在与语言打交道,怎样善言妙语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加强与他人的交流,是当代大学生不可避免的主题。因此特举办此次“直抒胸臆,我论我心”三分钟演讲活动,使得各位党员们能够更好地展现自我,锻炼并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增进思想交流,加强党员们的团体凝聚力。

在此次演讲上,大家都准备了各种不同的演讲主题,有的分享应对焦虑的小窍门和学习的小技巧,以便更好地通过考试;有的解析了疫情时态,讲述疫情的发展动向;有的说出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并从中总结自己以后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直面生活的苦涩;有的讲解了国际时政,如中印冲突的发展和最终的结果;有的人更是接地气地讲述了最近很火的一档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花儿不论在何时绽放,都是最美丽最坚毅的,三十岁也可以有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在主持人的开场白结束后,大家一个个地走上前去,站在讲台上进行讲述,一开始或许有些羞涩,或许会语无伦次,但其中传递的那份积极向上的态度,那种对于生活的热爱,对于时事的理性评价,依旧是很好地传递给了大家。

此次活动举办地比较成功,理由如下:

1. 前期准备工作到位,策划写完改完后,通知很及时。

2. 各参加成员的积极配合,准时参加活动。

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理由如下:

1. 可参与此活动的党员太少(毕业原因),只能临时找积极分子来凑数。

2. 大家上台演讲的时候比较拘束,语言不够流畅,声音不够自信,有的同学直接照着手机读,希望经过此次演讲后可以提高自己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自信度。

3. 全场由于人数较少的原因,气氛有点冷。

这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使同学们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应用于实际生活,并加强了与他人的思想交流,提高了团体凝聚力。同时这次也是我成为发展对象后策划的第一次活动,虽然过程多有曲折,但在学长的帮助下还是获得了不错的结果。希望能够以此为起点,好好锻炼自身的能力,成功完成党建工作的转接,服务大众。



“直抒胸臆,我论我心”党日活动心得体会

——18生工 訾翔宇

通过参加 “直抒胸臆,我论我心”主题教育“1+1”主题党日活动,我有着深刻的体会。这此活动以演讲的形式展开,可以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增进成员们的感情,打开自己的内心,分享人间真情,让人心温暖整个世界。

大家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人生经历,让自己体会到善良、人性美;讲着自己生活中的经验,让大家尽量避开自己平时所跳入的坑;传授自己的学习方法,高效牢记知识点;谈一谈对疫情的认识和体会,对国外疫情的感慨,反观国内的状况,不禁赞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人民可以安心;观看历史革命纪录片,体会毛泽东思想的深刻含义,对革命道路的研究,做一个像毛主席一样优秀的人;以及对近期时事政治的感触……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演讲,声情并茂,散发着青春的活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收获了许多,例如: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可通过疏导自己的情绪,放低目标,作息良好,以此来调节自己焦虑的心情;对比国内外疫情,看得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央人民政府对人民群众高于一切的利益的保证,出台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中国精神的完美展现;积极的生活态度,超越时间,超越自己,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挑战自我;党员干部要品行端正,做事光明磊落,以严谨的态度,秉持党的纯洁性原则为人民群众服务;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远大的理想抱负,做到理想我与现实我统一……

同时,学长和学姐传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高效记忆方法。比如说,费曼学习法和艾宾浩斯学习法,绘制思维导图,都是提高自己记忆效率的优秀方法,反复多次回顾,才能更好地掌握知识;计算机考级证书,需要多练真题,多掌握必要知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真题的训练,听力的练习和每日单词的背诵,都是很好的方法;专业课的复习,掌握实验课技能和原理,掌握知识点,深刻理解加以反复背诵回顾,可以获得较好的成绩。这些经验,我都有认真听取,但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演讲过程中,每个支部成员都发自内心的讲述心中的想法,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学长学姐也毫不吝啬的拿出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与大家分享,收获颇多。我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始终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为班级同学做好服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我想,自己努力,尽心尽力,做到最好不留遗憾,就值得的。

这个活动,我理解到了增进思想交流,更好地展现自我,加强党员们的团结凝聚力,在今后的生活中,拥有更好地表现。



“直抒胸臆,我论我心”党日活动心得体会

——17生工 周玉凤

6月20日,生物工程专业党支部举办了“直抒胸臆,我论我心”的三分钟演讲的党日活动。会前,主持人与我们交流,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发挥,不要紧张。演讲,作为一门艺术,在大学生个人文化素质修养中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青少年如何在演讲中展现自我,表达内心是需要不断学习的。

会中,有几个同志的演讲话题让我感到兴致盎然。其中一位谈到前几日发生的中印边境冲突。据有关报道,加勒石河谷位于中印边界西段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此次矛盾便发生在此边界上。4月以来,印度边防部队一直单方面在加勒石河谷地区持续抵边缘修建道路、桥梁等措施。对此,中方多次提出交涉和抗议,但印方不但不予理会,反而变本加厉越线滋事。5月6日凌晨,印方边防部队趁夜色越线进入中国领土,购工设障,阻碍中方边防部队正常巡逻,对中方造成极大的困扰,危害了边防一线的安全,损害了我国的领土权。6月15日晚,印度在商量好相关事宜,承诺不越过加勒万河谷巡逻和修建设施的前提下,其一线边防部队竟公然打破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在局势已经缓和的情况下,再次跨越蓄意挑起事端,甚至引发了激烈肢体冲突,造成了双方人员伤亡。对于印方这种寻衅滋事的行为,我认为需要严惩肇事责任人,严格管束一线部队,立即停止一切寻衅滋事的行为。作为一个大国,理应遵守双方协议,对于双方共同签署的协议和文件需要严格遵守,妥善处理边关事务。

对于大国来说是如此,其实映射到我们青少年自身也是如此。做人先立德,德行端正,品行如一是对一个人最大的褒奖,而作为共产党人需要把这件事作为自己做事的准则之一。首先,对于工作上的事务需要严格恪守各项规则与纪律,对于身边的小事也不能有一丝懈怠。也许这一次因为某些私情而容忍下去,那么未来则需要更多的容忍力,对方也便会更加肆无忌惮。其次,对于自身的要求也要逐步提高。只有自己的能力上来了,遇到特殊紧急情况也不至于手足无措,至少可以做到心里镇静,不慌张。在未来,我还需要经历更多的紧急事件,因此还需要在社会实践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