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型班级”竞赛量化考核评价体系 (2017年11月修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型班级”竞赛量化考核评价体系 (2017年11月修订)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评价考核内容及分值

备注

思想建设(10分)

政治学习
(2分)

本学年内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和学院规定的政治学习、大型讲座、重大比赛等集体活动,以学院点名记录为依据,迟到扣分0.05分/人·次,缺席扣分0.1分/人·次。

主题教育
(2分)

本学年内积极组织开展学校和学院规定的主题教育活动,如感恩励志、文明养成、安全防范及诚信教育等,以会议记录或图文资料为依据,少开展扣0.5分/次。

校纪校规
(3分)

以学校和学院处分文件为依据,受学院通报批评扣0.2分/人·次;学校通报批评扣0.4分/人·次;警告扣0.6分/人·次;严重警告扣0.8分/人·次;记过扣1.0分/人·次;留校察看扣1.2分/人·次;开除学籍扣2分/人·次。

党建工作(1分)

本学年内大一按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合格的学生数占班级总人数比例;大二按业余党校学习结业人数占班级总人数比例;大三级按党员、预备党员占班级总人数比例;按照同年级排名依次计1、0.8、0.6、0.4、0.2分。

日常工作
(1分)

本学年内以会议记录为依据,党员、学生干部参加各种规定的会议为依据,迟到扣0.1分/人·次,缺席扣0.2分/人·次;常规工作包括综合考评、各类评优评奖、评选、材料上报、重大信息上报以及学院布置的其他各项工作,以工作记录为依据,未按时完成工作的,迟交扣0.1分/次。

学费缴纳
(1分)

以财务处欠费数据依据,以缴费率96%为基准得0.8分,每增加或减少1%加减0.05分。

组织建设(10分)

班主任工作(1分)

认真贯彻校、院文件精神,班主任亲抓落实,本学年内每学期至少组织召开1次学风建设专题班会,并能深入学生当中,及时解决本班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会议记录或图文资料为依据,少一次扣0.5分。

班干部工作(2分)

建立班干部例会制度,本学年内每学期讨论学风建设专题会议不少于2次,以会议记录和图文资料为依据,少一次扣0.5分。

班级管理
(2分)

要求班级有优良学风班自建设自查措施,班委会职责明确,班级制度健全;本学年内每学期要有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以文字材料为依据,职责不明确或制度不健全各扣0.5分,少一项计划或总结扣0.5分。

班级文化
(1分)

有独特的班徽班训、统一的班服、QQ和微信交流群,少一项扣0.5分。

班级活动
(新增1分)

本学年内组织班级集体活动,如春游、秋游、晚会等,每举行一次加0.5分。

寝室建设
(3分)

以本学年内文明寝室和寝室设计大赛获奖次数为依据,加分0.5分/次·宿,本学年内校院内检查出现不合格寝室,扣分0.2分/次·宿。

学风建设(35分)

课堂考勤
(5分)

以本学年内学院统计数据为依据,旷课扣0.5分/人,个人累计超过10学时计双倍扣分。

阳光长跑出勤率(2分)

以本学年内学院体育学院统计数据为依据,不合格扣0.2分/人。

英语四级
(4分)

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累计不限本学年内),按同年级排名依次计4、3.5、3、2.5、2分。

计算机二级(4分)

计算机二级通过率(累计不限本学年内),按同年级排名依次计4、3.5、3、2.5、2分。

教师技能
(2分)

非师范专业班级按2分计,师范专业班级普通话、二笔字未通过的(累计不限本学年内),扣0.01分/人。

平均学分绩点(10分)

本学年内班级所学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按同年级排名依次计10、9、8、7、6分。

课程重修
(3分)

本学年内班级所学课程重修课程门数扣分0.5分/人。

不及格率
(5分)

本学年内班级所学课程不及格率,按同年级排名依次计5、4、3、2、1分。

奖励加分(15分)

考级考证
(2分)

获得各类专业技能证书(累计不限本学年内),加0.1分/本。

科研立项
(3分)

科研立项成功(累计不限本学年内),主持人所在班级加分,其中省级加1分/项,校级加0.5分/项,院级加0.1分/项。

发表论文
(3分)

发表学术论文(累计不限本学年内),第一作者所在班级加0.5分/篇。

志愿服务
(1分)

本学年内每学期有一次以上全班80%以上同学参加的公益性服务性活动,并有照片、策划、总结、事迹证明材料,加0.5分/次。

社会实践
(1分)

本学年内认真组织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以参与率96%为基准得0.2分,每增加减1%加减0.2分。

获奖荣誉
(5分)

集体荣誉(累计不限本学年内),校级每项加1.5分,院级每项加1分。

评审答辩(30分)

现场答辩
(30分)

根据班级上报材料、现场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评分的总分乘以30%的权重。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