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鸿儒硕学,博古通今”百科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百科知识包括天文、地理、人文、自然、宗教、数学、物理、机械等学科在内所涉及到的所有知识。举办百科知识竞赛,旨在激发我校学生学习百科知识的热情,使学生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学习意识,共赏知识之美。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行,学生了解更多的百科知识,丰富知识贮藏,使当代大学生从“电脑手机化”的愚昧生活中脱离出来,用知识武装头脑,用力量对抗命运。

二、活动主题

鸿儒硕学,博古通今

三、活动时间

初赛:2018年11月8日晚上18:30

决赛:2018年11月15日下午14:00

四、活动地点

台州学院椒江校区教室

初赛地点:2201

决赛地点:小礼堂

五、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16、17、18级学生

六、活动流程

1、比赛内容:

I:初赛2018年11月8日(周四)晚上

初赛为笔试形式,试卷内容为百科知识,包括天文、地理、人文、自然、宗教、数学、物理、机械等学科在内所涉及到的所有知识,题目来自网上各种题库。全卷满分100分,设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三大题型。

以个人形式参赛,初赛将以试卷分数决出前15名同学进入决赛。

II:决赛2018年11月15日(周四)下午

环节一: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

必答题:15人现场轮流作答,每题15秒答题时间,答对一题得3分,答错(或未在15秒内作答)不扣分,每15题为一轮,共3轮

抢答题:15人现场以微信小程序(抢答助手)进行抢答,抢答后有15秒的答题时间,答对一题得3分,答错一题(或未在15秒内作答)则扣1分,每15题为一轮,共5轮

最后选出得分最高的6人进入下一环节

环节二:系统从6人中随机抽取1人作为勇士,他可以选择英雄或者联盟:

1)选做英雄,将拥有两次不答权与在场的另外五人展开一对五的较量,双方轮流回答问题(答错则淘汰)。如英雄获胜,他就是本场的冠军。如英雄战败,系统会从另外五人中选出新的英雄,他将以一敌四,重演英雄大战。如果他也失败,剩下的四人以车轮战(答错则淘汰),决出冠军。

2)选择联盟,从五人中选择两位盟友结成勇士联盟,余下的3名同学则结成骑士联盟,展开三对三的较量,双方轮流回答问题(答错则淘汰),将一方联盟的人全部淘汰后,另一方联盟则获胜。一方联盟获胜后,三位盟友之间以车轮战决胜负(答错则淘汰),胜者将成为本场的冠军。

七、报名方式

由各班班长统计本班报名参赛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录)于11月3日之前发送到学习部吴蝶处660091邮箱:1500745057@qq.com

八、奖项设置

项目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月十七日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