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声声有韵,字字铿锵”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作者: 来源: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促进校园文化发展,丰富大学校园生活,为我院爱好播音主持及有才艺的学生建立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挖掘大学生的新点、亮点,充分展现生命学子的亮丽风采。生命团学会借此机会策划并组织了校园主持人大赛。大赛以培养和发掘大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灵机应变能力为宗旨,以锻炼实践能力、发挥自身特长为目的,让生命学院的同学们从活动中挑战自我,锻炼自我。

二、活动主题

声声有韵,字字铿锵

三、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2018117日(星期19:45

决赛时间:20181116日(星期五)18:30

四、活动地点

初赛地点:教学楼空教室(待定)

决赛地点: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小礼堂

五、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18大一新生

六、报名方式

班级宣传时直接报名、在班文娱委员处报名或直接短信报名

七、活动流程

   )初赛流程

1.自我介绍  1分钟 

2.自备稿件朗诵  1分钟

3.现场抽取演讲主题,进行2-3分钟的现场演讲。

(考察参赛选手的普通话标准程度,初步筛选出一批普通话较好,反应灵活,基本素质良好的选手进入决赛)

4.评委讨论确定十名选手进入赛。

(二)决赛流程

    第一轮

1. 自我介绍与才艺展示  3分钟

求语言精辟、新颖大胆,富有自我特色,带有丰富的表情及自然大方的肢体动作(在短时间相声、唱歌、跳舞等,要求内,展示具有自己特色的才艺,形式多样,如:话剧、小品、新颖,能吸引观众的眼球)

2.即兴演讲  2分钟

选手在表演完才艺后再台上工作人员手中随机抽取一个演讲话题或是主持情景,在后台思考等待下一位选手的才艺展示结束后,上台进行现场演讲或是失误情景圆场。

3.游戏环节

抢凳子:舞台中央摆五张凳子,主持人邀请六位观众上台,观众围成圈随音乐转圈,音乐停,抢凳子。由此往复,每轮减少一张凳子,淘汰一名观众,最后胜出者可收到精美礼品。

文娱部干事计算选手分数,选出分数前5名选手进入第二轮。

第二轮

1.我的节目  3分钟

    参赛选手选手可根据自身综合素质准备自己偏好或熟悉的一类节目,进行现场主持允许加入与观众互动的环节要求得体大方,用语言和简单的肢体动作带动场上气氛。若是模仿主持,不必拘泥于原版刻意模仿,最好展现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

2.邀请艺术团歌曲组、乐器组的组长,合作演唱一首歌曲

文娱部干事计算选手分数,评出冠亚季军

3.颁奖结束晚会

八、评比办法

按照所有评委打分的‘平均分’记入成绩

1. 自我介绍与才艺展示  3分钟(总40分)

语言简洁流畅-----10分

介绍个性鲜明,幽默新颖-----10分  

才艺展示-----20分

2.即兴演讲   2分钟(总60分)

思维清晰反应大方得体-----15分

演讲内容内涵丰富或圆场话语得体幽默-----30分

主持风格不拘泥,有创新,整体表演给人的感觉亲切舒服-----15分

3.我的节目

舞台形象:气质幽雅,姿势优美,动作大方,表达自然-----20分

语言功底:自然噪音条件好,语言表达能力强,吐字清晰-----20分

表达能力:在舞台上能够运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并与每场比赛内容相结合,从而体现整体表达能力-----20分

主持内容主持内容新颖,有创意,现场效果良好,与观众互动效果强 -----20分

综合素质根据整场主持表演给人的整体感觉打分-----20分

九、奖项设置

1.冠军一名(一等奖),亚军一名(二等奖),季军一名(三等奖)

2. 优胜奖七名

十、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主持人大赛培养和发掘大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灵机应变能力,同时叶锻炼实践能力、发挥自身特长,让生命学院的同学们从活动中挑战自我,锻炼自我。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八二十九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