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牵手夕阳红,传递生命情”走进敬老院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活动背景

岁月风化,青春逝去,往昔的峥嵘淡然翻过。每个人都会老去,在步入老年之后,他们或是年迈体弱,亦或是孤独多病,有些老人甚至生活都不能自理。而这都需要我们年轻活力的一代送去温暖,让我们年轻的活力丰富他们寂寞的心灵,带给他们如在家一般的温情,如子女般的亲切感受,故我院特举办“牵手夕阳红,传递生命情”走进敬老院活动。

活动主题

牵手夕阳红,传递生命情

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19年3月23日(周六)14:00-16:30

活动地点

台州市椒江区社会福利院

五、活动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

六、报名方式

1、通过发布在生命学院志愿者群中的报名链接进行线上报名(负责人:吕凌凯);

2、通过发送报名短信“年级+专业+姓名+联系方式”给负责人。(负责人:吕凌凯 )

3、进班宣传,加入志愿活动小群。(负责人:全体成员)

七、活动流程

1、集合时间2019年3月23日下午12:30,参与活动的人准时在校门口集合,服从安排,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者,及时转告活动负责人(负责人:方渝琪);

2、在去福利院途中,大家要保持秩序,行程中不要大声嬉闹,注意路途和整个活动安全;

3、到福利院后首先送上慰问品,慰问老人;有才艺表演的,提前搭好一个空旷的小平台,摆好椅子,适当可以邀请老人上台唱歌(负责人:方渝琪、李豪);

4、志愿者们可以帮有需要的老人剪剪手指甲等;(负责人:全体成员)

4、安排志愿者与老人的互动,分开同老人们交流,关心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与老人进行聊天、下棋陪老人晒太阳等,做做健身运动或者一些老人感兴趣的事,帮老人锤背,捶背要注意轻重(负责人:胡鸿宇、钱盛辉);

6、新闻中心干事帮志愿者和老人们摄影留念;

7、活动结束组织志愿者后清理场地,统一收回志愿者帽子及衣服(全体志愿者);

注意事项

1、活动中,志愿者必须端正自己对老人们的态度,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有礼貌地对待老人,给予耐心、细心和爱心。进入老年公寓后,见到老人们一定要微笑打招呼,因为这是对老人的一种尊重和认可。

2、若因天气等原因改变计划,负责人将应及时通知大家。

2、活动中,尽量避免只针对一位或者几位老人,要普遍关注全院老人,特别是不爱说话老人,多陪伴一下,以愉悦的心情尽量多和老人聊聊天。

3、出发前清点人数,途中不得走散,有人有急事必须先向负责人请假,切实保证志愿者的纪律性和组织性。进入福利院不得大声喧哗影响老人休息,在室内不得随意扶老人下床去室外活动。

九、活动预期效果

志愿者学会如何对待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小辈的关怀和爱,特别是长久住在福利院的老人们。老人们在此次活动中非常开心,互动过程中真正做到两方互动,在活动的筹备和活动过程中队员之间更加团结、互助;成员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熟悉志愿服务,体会志愿者精神;同学们也在这样的氛围下能更加感受到尊老的美德熏陶,感悟到生命和时间的宝贵,感悟人生的真谛。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月二十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