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展笔墨风华,传书法魅力”三笔字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一项传统文化,提高当代青年的书写水平更是一项不可怠慢的工作。特别是师范生,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是教师必备的职业基本功。为了展示师范生的风采,积极倡导全体同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增强写好三笔字的意识,提高教师粉笔、硬笔、毛笔字的书写水平。特举办此次活动

二、活动主题

展笔墨风华,传书法魅力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4日下午

四、活动地点

台州学院椒江校区大教室

五、参与对象

生命科学学院16、17、18级学生

六、活动流程

1、比赛内容:

I:毛笔字:参赛选手自备宣纸、毛笔、墨等书写用品,字体不限。书写内容比赛时公布。  

II:硬笔字:比赛时分行书、楷书2种字体,书写用纸由主办方提供,书写工具由参赛选手自备。书写内容比赛时公布,书写内容为赞美祖国或者与中国文化有关的,字数为300字左右。  

III:粉笔字:字体不限,黑板、粉笔由主办方提供。书写内容自备。

2、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比赛场地,对场地经行布置。同时准备签到。

3、I毛笔字:参赛选手提前15分钟到场按照提前通知的位置就坐,准备比赛。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所给的内容(可提前上交作品),在作品的左上方标上序号。时间到即停笔,把作品交到负责处后方可离场。

 

II硬笔字:参赛选手领取纸张后按照提前通知的位置就坐,准备比赛。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作品(可提前上交作品),在作品的左上方标上序号。时间到即停笔,把作品交到负责处后方可离场。

 

III粉笔字:参赛选手按照提前通知的顺序准备比赛。选手在10分钟内完成,在作品的左上方标上序号。时间到即停笔。由干事拍下照片以备评价

三种字体分数所占比例为3:3:4,参加者需要完成三种字体的书写才算是完成了比赛。

4、比赛依次进行,由学习部成员维护现场的秩序,视比赛的报名人数决定当天需要几个比赛教室。

七、报名方式

由各班班长统计本班报名参赛的同学,填写报名表(见附录)于3月7日(周四)之前发送到学习部马希霞处(667846邮箱:1312716032@qq.com

八、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大赛,发掘学院内字写的优秀的同学,同时将比赛的优秀作品公布到微信公众号上,让全院的学生领略书法的魅力。激发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和他人的差距。看字如看人,带动书法的氛围。

九、奖项设置

项目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九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