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忆百年党史,颂红色经典”革命诗歌朗诵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在广大师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国史学习教育,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随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也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桃李演说社特举办革命诗歌朗诵会,以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和精神力量。

二、活动主题

    忆百年党史,颂红色经典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529日晚8:00

2.报名后即可开始准备提交朗诵作品。

3.朗诵作品提交截止62日中午1200,逾期不再接收。

四、参与对象

    台州学院全体学生

五、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

1.点击如下链接报名:https://www.wjx.top/vm/YzVgyzt.aspx

2.短信报名:编辑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发送至电话:18760067953QQ2052588042

3.进班宣传时直接进行纸质报名;

4.设点宣传时现场报名;

5.报名后,请加入活动交流QQ群:917572273

报名要求:可以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加,要求口齿清楚,感情饱满。

六、活动流程

1.报名成功后,同学们自行挑选朗诵篇目,录制朗诵音频作品,在截止日前按交流群内通知提交指定工作人员。

2.承办方根据作品评选标准,挑选优秀作品,于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宣传。

七、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符合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朗诵内容契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背景,篇目自选,作品须紧扣“忆百年党史,颂红色经典”主题。可以是诗歌,也可以是文章片段。

2.语言表达。要求参会者普通话发音准确,口齿清楚,语音规范;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

3.朗诵效果。要求参赛者对作品理解准确,感受具体;语言表达感情真挚,基调恰当,具有表现力和感染力,能与听众产生共鸣。

4.音频作品中无需出现自我介绍等信息,直接开始朗诵正文即可。

5.个人诗歌朗诵时长为2-7分钟,团体朗诵4-7分钟。

6.每位同学不可重复参加个人和团体朗诵,只能选择其一参加。

八、作品评选标准

1.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健康向上。(10分)

2.朗诵时脱稿,朗诵熟练,声音洪亮,精神饱满,姿态大方。(20分)

3.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能很好把握朗诵节奏。(30分)

4.正确把握诵读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引起观众共鸣(20分)

5.朗诵形式富有创意,整体呈现生动,富有表现力(如配以适当乐曲或以其他富有创意形式的朗诵),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20分)

6.本次评分采取100分制,评委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与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分。根据作品数量挑选若干作品,于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展示

九、预期效果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朗诵会,引导同学们学习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学习革命奋斗历程,学习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青春使命和时代担当。

 

附件1:生命科学学院革命诗歌朗诵会报名表

 

生命科学学院桃李演说社

2021527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