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人类自然协会 > 正文

人类自然协会一直在为“限塑令”而努力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1日 作者:胡金波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次数: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大学生,自今年513日起,他们就一直走在推广“限塑令”的道路上,并在校园内、大洋社区、耀达及相关商场开展了以“和谐生活、袋袋相传”为主题的环保购物袋推广系列活动。他们,就是台州学院人类自然协会的成员们。

61日在临海市区包括耀达、三江、崇和门等商场做的环保志愿活动,到1019日在以上大型商场、菜市场、大小商店及周边居民做的关于“限塑令实施之后人们生活有何变化”的民意调查,再到1127日台州学院社团文化节的购物袋创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这群灵动的生命给限塑令在中小型城市的进一步推广和落实注入了不少活力,也在校园内外做了很好的宣传和号召。

在民意调查中,志愿者们从老耀达商场超市部了解到,限塑令实施前该商场每天要消耗1.5万左右个塑料袋,现在已降至1700个左右。另外,多数市民反映临海现阶段只有大型超市和商场按照国务院要求严格执行,而在多数小型超市及商店已失去了意义。57%的市民认为,限塑令实施后给购物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但为了维护周边的环境,在平时的生活中也会尽量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可见,限塑令的实施确确实实是起到了限塑的作用,限塑令实施以来人们的限塑意识也的却是加强了不少,但由于部分商贩利益方面的需要,塑料袋的消耗量还是很大。
   
志愿者们怀着满腔热情,带着所有环保人士的期望,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用手中的宣传单向临海市民传播使用环保袋,保护环境的和谐理念。一位热爱环境的市民说,限塑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大学生能好好宣传,提高全民意识,使全体市民都能正确对待和支持限塑令,及早地整顿这种走过场的形式。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