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赵虎成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阅读次数:


516日下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研究员赵虎成应邀来校,生命科学学院师生“Cellular Mechanics and Mechanotransduction( 细胞力学及力信号转导)”专题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万勤主持报告会。

 赵虎成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介绍了应力与生长的关系,并从细胞和分子水平解释了肌体(动物、植物)是如何感受到力刺激以及力信号传递和响应规律,旨在细胞、亚细胞和分子水平上认识重要生物学过程的生物力学和生物物理规律。同时,还讲解了电刺激与光刺激等物理干预对神经系统疾病治疗的机制,介绍了生物力学的最新进展以及在临床、药学方面的应用。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积极提问,与赵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赵虎成,男,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生物力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市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Scientific Reports编委。曾于麻省理工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俄罗斯科学院、日本名古屋大学、英国利兹大学、韩国科学院进行访问研究。在Cell research,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Biological Chemistry, Biophysical Journal, Acta Biomaterialia,  Journal of Biomechanics等知名杂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