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学院公告 > 正文

台州学院公共体育俱乐部选课要求及选课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台州学院公共体育俱乐部选课要求及选课流程

体育课是必修课学生必须在大学四年内完成四个学期体育课程按照学校要求公共体育课开设时间为大一大二两年四个学期学生需在这四个学期内完成体育课不及格需要重修的安排在大三大四

二、俱乐部选课要求

俱乐部教学模式设置分为四个等级分别为:基础班、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时间来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进行体育锻炼。学生必须按照基础班、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的顺序选课,学生在各个等级考试合格(期末成绩60分以上)后才能选择俱乐部项目的下一个等级。例如:学生第一次选择篮球项目为基础班,考试合格后,第二次选择篮球项目初级班或其他项目的基础班,依次类推。考试不合格可以选择篮球基础班重新学习或选择其他项目进行基础班学习。这个规定在学生的选课平台上由平台控制。

1、基础班:学生初次(第一次)选课的项目均为基础班。

2、初级班:考试合格后,选择同一项目的初级班。

3、中级班:考试合格后,选择同一项目的中级班。

4、高级班:考试合格后,选择同一项目的高级班。

二、选课对象

2019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三、项目设置:

1、体育舞蹈(国标): 2、传统武术:3、跆拳道: 4、篮球:5、气排球: 6、乒乓球: 7、羽毛球: 8、网球:9、笼式足球(足球): 10、体育保健: 11、舞龙舞狮: 12、健身气功: 13、散打自由搏击: 14、板球: 15、体育舞蹈(拉丁): 16、排球:17瑜伽:18健美操:

四、体育保健课选课要求

针对因患有慢性及先天性疾病,或局部内、外伤而不能参加常规体育课的学生必须申报的体育保健课程(身体健康者不能选)请选体育保健课程的同学务必在开学第一周上课同时将免修或免测申请单交于体育保健课的任课教师。免修申请方法:请同学与本学院教务员联系填写免修申请单;免测申请方法:请同学在“台院阳光体育”公众号申请。

本课程根据学生特点,让学生通过科学的、适宜的锻炼方法,使学生身体正常发育,达到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基本活动能力,身体逐渐得以康复为目的,一门体育教育课。本课程主要讲述青年学生的生理卫生及一些常见病的预防与辅助锻炼的方法,使学生掌握一些基本的防病、治病及急救的简单常识。加强学生的自我医务监督,能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和锻炼中。课程主要以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康复学、心理学等运动人体学的知识为基础,以中国传统养生方法和西方体育疗法相结合作为康复手段,达到适应性体育教育的目的。通过体育保健课的学习,学生能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提高适应能力,同时学生能根据自身的健康状态制订科学的运动处方,从而达到提高心理素质,增强体质或疾病康复的目的。

五、选课流程

学生们用电脑连上校内网络,打开浏览器,输入地址210.32.82.35并用极速模式打开,进入台院体育智能化管理网页后,输入学号、密码(身份证后六位包扣字母)根据选课要求,点击 “选课”进入选课页面, 学生可以根据自己没有课的时间来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俱乐部进行体育锻炼。

六、选课时间

根据“台院阳光体育”公众号推送的选课通知为准,选课时间为本学期第3周(201991818-92117点)内完成。

七、其他

公共体育俱乐部课程相关事宜请咨询宁广金老师,联系电话:13858681385/651385

如遇到转专业学生课程冲突的改选项目的学生向原项目的任课教师申请,跨校区的学生直接与教务员陈锋老师联系。(办公室:85167073/手机662871)。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