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苗学堂:“行走的科学”杏坛传香“暖”孩子成长时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作者:张小丹 张驰 来源: 阅读次数:


17E93

“老师,我在家里造出来了爱心纸”“老师,我今天还要你上科学课”……

7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行走的科学”实践队队长周鹭丹同学刚走进金胜社区,就被一群小朋友们团团围住,叽叽喳喳地向小周老师分享科学课的收获与期待。周老师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并告诉大家接下来会有8个不同的老师轮番献上精彩的科学实验课,同学们这才心满意足地回到各自的座位,静待神奇而魔幻的科学课。

9C674

11A63

为满足“青苗学堂”暑托班7日至8日两天的教学需求,实践队分成两支小分队,进驻金胜社区和龙域天城、丽州一品和金水湾等4个教学点进行授课,给小朋友们送去“会开花的纸”“反冲火箭”“探秘声音”“遗传的证据”“水喷泉”等科学实验课。在一堂堂以科学实验为基础的STEM课堂中,队员们以驱动性问题为导向,引导孩子们开动脑筋,以团结协作方式共同找寻科学密码,沉浸式体验科学实验带来的欢愉,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科学的强大动力,让孩子们在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收获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提升科学素养。课堂结束后,孩子们簇拥着和蔼可爱的小老师们,争先恐后地诉说各自的奇思妙想。

4C056

实践队员们倾尽所能为孩子们授课,充分激发了孩子们探寻科学奥秘的热情。据悉,7日至8日期间,全体队员每晚都对听评课进行点评和反馈,并不断细化和修正STEM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直至凌晨才不舍离开研讨室,给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们留下了极为深刻地印象。

 

文:张小丹 张驰/图:蔡明来 黄佳敏 蔡洛婷/审核:徐敏/责任编辑:金柔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