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题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2022届环境工程专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学院就业工作,7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D-470会议室召开2022届环境工程专业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杨万勤、党委书记柯世省、副院长蒋胜韬出席,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本科生导师和2022届班主任参加,党委副书记徐敏主持。

杨万勤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中心工作之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不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更是学生充分发挥个人才能、展现自我价值的基本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学生的就业情况与专业发展的相关性,本着对学生成长和专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就业工作;二要提高站位、加强引导,每位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要充分了解每位学生的就业情况,尤其是暂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向,引导学生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切实转变学生“缓就业、慢就业”心态;三要全员协同、共促就业,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全员协同就业育人的机制,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制在全员育人中的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切实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在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布局和谋划2023届毕业生工作。

柯书记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学院通过访企拓岗、直播带岗、带生到岗、精准配岗、成立大学生职业发展联盟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推进就业工作。希望下一阶段,班主任、辅导员和本科生导师一如既往地以精诚协作、金石为开的劲头,主动关心学生的就业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就业动态,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做好岗位推荐工作,共同助力就业工作。

徐敏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和要求,通报了2022届环境工程专业现阶段相关就业情况,介绍了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相关举措,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会上,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逐一介绍了每位学生的就业进度,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交流了心得,分享了举措。

据悉,本次环境工程专业就业工作推进会是学院分专业精准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下阶段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召开科学教育和生物教育等专业的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张晓/图:张晓/审核:徐敏/责任编辑:金柔雅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市府大道1139号(邮编:318000)    电话:0576-88660338    E-Mail:smkx@tzc.edu.cn
版权所有:2017 生命科学学院

关注
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